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首次线上“三位一体”测试圆满结束
2022-04-26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4月23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以下简称“宁诺”)2022 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以下简称“三位一体”)顺利举行。为了保障考生的健康安全,学校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三位一体”,1600多名考生通过网络远程完成测试。

  “三位一体”是宁诺依据学校国际化教育特色和培养目标,遴选未来所需的高素质人才的多元化招生考试评价体系。为了确保顺利招收到符合学校特质的人才,宁诺做足了准备。

  考题设置上,经验丰富的命题小组精心设计了以“目标”为主题的试题,旨在对学生的思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跨文化交流能力、英语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量。

模拟考试现场

  据考试主管、学术英语高级导师Jeanne O’ Connell介绍,

  宁诺的目标是招收最优秀的学生。‘三位一体’考试是宁诺录取标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这种方式更加全面、深入地考察学生,招收全面发展、多元化、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

  这样的考试理念获得了不少考生和家长认可。从提交的答案来看,试题引发了许多考生的深入思考和发散联想,他们讨论的话题涵盖了教育的目的、自我驱动、职业发展、对成功的多重定义等。来自杭州的金同学家长认为,这次考试与孩子以往参与的很不一样,形式内容都很创新。“宁诺这次考题出得很好,不仅能考验学生的知识储备,还同时考察了学生的应变力、逻辑思维和英语表达能力。”

  同时,为了贯彻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理念,宁诺组建了一支强大的考官队伍。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理工学院选派了140多名不同国籍的重量级教授和资深学者组成“考官天团”。他们来自不同学科领域,如国际商务、财务金融、市场营销、经济学、语言学、数学、机械制造、计算机、建筑环境。每五名考官组成一个跨学科、多元化的考评小组,从思维方式、快速反应、任务管理、英语运用等多方面对考生的答案进行严格评审。

  今年“三位一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转至线上,宁诺从考务、设备、人员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准备、合理统筹。

  学校为考生专门制作了线上测试操作流程的视频和指南,还组织了三场全真模拟考试,提供考前真实环境演练,让考生和考务人员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考试流程、考场设置。为保障测试顺利,学校在考试前对设备、系统、场地、网络等软硬件进行多轮压力调试,确保过程流畅、支持到位。

监考老师对考试过程进行把控

  考试秩序和考场支持方面也是层层把关、滴水不漏。本次考试采用“双机位”+人脸认证直播录制模式,监考老师在屏幕另一端对考生的操作规范、视频录制进行把控,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公平透明。

  在全校的共同协作、全力护航下,首次线上“三位一体”得以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14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