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用歌声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献礼
2022-04-27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祥燕)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的青年学生和学校金秋合唱团的退休教师在《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歌曲中相遇,两代浙外人用坚定的歌声吟唱时代的青春旋律。或是革命年代的战火纷飞,或是建设岁月的热火朝天,或是改革时期的拼搏创新,或是新时代的接续奋斗,在奋进激扬的歌声中,他们追溯过往历史,感悟精神力量。

  回望百年团史,青春矢志心向党。不同时空的中国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追寻信仰之光,奋勇争先、前赴后继,用青春和汗水浇筑属于中国的奇迹。这是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时光正好,青春不老。百年共青团的红色基因永不褪色,红色信仰永不改变。这100年,是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也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穿越世纪岁月,踏入新的征程。一句“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在此刻我们总会心灵相通,我都懂”在耳边响起,这是当代青年的宣言,是接过时代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的承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23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