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沙“大白”在行动 杭州市钱塘区河庄小学建立党员教职工储备队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28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庆丰)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钱塘区中小学、幼儿园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校园无疫,动态落实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杭州市钱塘区河庄小学建立了一支由党员教职工组成的核酸检测储备队伍。

  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之前,按照《钱塘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相关业务强化培训学习及考核流程》的要求,教职工通过“掌上华医”认真学习了《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宣讲、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操作及实践、儿科患者咽拭子标本采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标本采集检测中的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四门课程,并通过了相关考试,取得了采样证书。

  采样小组按照相关要求,在采样前期便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做好手部消毒,一个个“大白”准备开始工作。

  核酸检测前,钱志祥校长还专门查看了各项准备工作,细致检查了采样小组的防护佩戴情况,并对采样工作提出要求。老师们两两合作,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核酸采样。对于检测过程中学生容易发生干呕的情况,老师们细心指导,耐心安慰,反复尝试。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后续,杭州市钱塘区河庄小学还将继续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无疫”单位成果,并根据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方案,科学细致做好防控,为全校师生筑牢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