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真快乐 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启“光荣劳动日”系列活动
2022-04-29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张超君、孔琳燕)“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在劳动节前夕,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始思考“什么是劳动?”“小朋友可以怎样劳动呢?”为了让孩子们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在老师的支持与引导下,孩子们开启了光荣劳动日的系列活动。
  “儿童之旅”,吹响劳动号角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儿童之旅”。大家手牵手,走一走,看一看,走遍幼儿园的角角落落,一起寻找幼儿园里需要劳动的地点。大家手拿记录纸,将需要劳动的场地和所需工具记录在纸上。
  “思维导图”,奏响劳动序曲
  经过一番实地调查,孩子们在小组成员中达成了共识,形成分小组的调查单,接着就需要班级讨论,推选出班级劳动地点。每个小组派代表汇报小组的观点,根据孩子们的想法最后,形成班级劳动服务的“思维导图”,“谋定而后动”。
  “光荣劳动日”,唱响劳动之歌
  终于,等来了一个好天气,小朋友们给娃哈哈幼儿园的后操场洗了个澡,三轮车、足球、护栏、彩色跑道,大家“摩拳擦掌”,在扫把、抹布的帮助下后操场变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孩子们一边哼着欢快地歌曲一边认真地劳动,孩子们表示:“原来劳动真的会很快乐!”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4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