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浙传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唐佳丽)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凝聚强大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和强国使命。4月28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团委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浙江传媒学院“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近9000名青年师生齐聚云端,共话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序》,第一篇章《岁月的回声》,第二篇章《时代的号角》以及第三篇章《追梦的征程》四个部分组成,通过歌舞、情景短剧、朗诵、新民乐等多种形式再现回顾了浙江青年在青年团的带领下,受新文化运动的启蒙,积极探索救国道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积极参与国民经济恢复的各项工作,主动支援抗美援朝,争当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分子;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青春故事。

  21制作2班刘丹柠参与舞蹈《岁月如歌》的表演,节目以原创舞蹈形式回望了革命岁月。在参加完整个舞蹈的排练和演出后,她认为自己更加明晰了青年一代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虽是线上观看,但是优美的旋律、精彩的表演让直播间里互动频频,除了在校师生,还有已经毕业的校友和志愿报考该校的学子也称赞连连。21电编1班苗展翼在观看表演后感慨道:“整场节目将历史的厚重与文艺的美相结合,为我们贡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昂扬地立于世界之林,青年力量无比重要。”

  该校团委书记刘杏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正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们结合学校的专业优势,以形式多样的艺术呈现带领广大青年一同回望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沉浸式体验,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力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