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万里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线上测试顺利结束
2022-05-02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4月30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举行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线上测试工作。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亲临测试现场和模拟测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校长应敏

党委书记蒋建军


副校长马建荣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浙江万里学院今年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首次采取了线上考核的形式,采用“小艺帮”平台通过双机位视频录制和直播监考完成测试。考试系统对接国家身份证库,通过身份验证、人脸识别等环节,确保考生身份的一致性。考生在规定的时间有序进入考场,在监考教师指令下完成双机位架设、人脸比对、考场环境及草稿纸展示等流程,考试期间井然有序。

  今年,浙江万里学院“三位一体”计划招生350名,共有10415名考生报名,经过资格初审、特长生原件认定、缴费等环节,共有2332名考生可参加线上综合素质测试,实际参加测试人数为2178。

  学校对“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高度重视,为全面做好“三位一体”招生工作,学校成立专项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就工作流程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落实防疫安全、平台设备、网络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考试当天,共设置了3个监考教室,100余个虚拟考场,120多名教师参与监考。考前,学校也对监考老师进行了两场考务工作培训,详细讲解监考端操作流程和应急预案等,帮助监考教师熟悉监考要求和过程。入场前,浙江万里学院严格落实安检、防疫要求,核验监考教师健康码和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寄存物品。

学校对监考老师进行考务工作培训


监考老师寄存物品


监考老师测量体温


核验监考老师健康码

  由于今年首次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考生大多没有相关的考试经验,为确保考生了解线上测试流程和考试系统的操作,学校事先通过本科招生网、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了相关的操作指南和注意事项,通过视频解说和抖音在线直播的方式向考生介绍了考试流程。学校分别在4月9日、10日安排了两次模拟考试,并在4月29日、30日进行了两次全真模拟测试,还提供考前练习模式,考生可不限次数自行练习,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流程、操作方法和调整拍摄角度。共有1964名考生参与了模拟测试,模拟测试结束后,学校对未参加测试的考生通过短信点对点联系,全力做好考生服务。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在5月2日组织专家开展集中评卷。浙江万里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及入围名单将在5月初公布。具体详见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招生网和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