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收获7所世界名校offer 温大这名学子真不简单
2022-05-05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钱恩仁)近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四学生杨阳收到了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杜克大学(DU)、纽约大学(NYU)、南加州大学(USC)、佐治亚理工(GT)、西北大学(NU)以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等7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杜克大学主动为他提供24000美金的奖学金。经过慎重选择,最终他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地球与环境工程专业录取。

  乡之所忧,心之所向。杨阳就读高中时,其故乡嘉兴的支柱产业纽扣制造业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大面积责令整改,而价格高昂的污染治理设备迫使众多工厂被迫关闭,使当地百姓的生活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目睹这一切的杨阳开始思考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高考志愿上将环境科学作为大学专业的唯一选择,并于2018年以优异成绩被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录取。

  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大学期间,杨阳在学业上取得了专业前二的优异成绩,多次荣获奖学金,并以3.8分绩点在国外4分制绩点的严苛筛选下脱颖而出;在科研上,他大一就主动进入实验室锻炼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项目,在王奇老师的指导下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Fluorescent Characteristics and Metal Binding Properties of Different Molecular Weight Fractions in Stratified Extracellular Polymeric Substances of Activated Sludge》被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除学习、科研外,杨阳还是学校街舞社素拓部部长,曾获得第二届温大、温职、瓯江三校联合街舞个人赛battle冠军;同时也曾担任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双语志愿者以及世界五百强外企HSE Intern,全面的综合素质能力获得了美国工程院院士David L. Sedlak教授的推荐信。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上岸常春藤名校并非如想象中一帆风顺,其中最大阻力是他薄弱的英语能力,而这无疑是他和常春藤名校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大学的意义,不就是不断尝试去面对自己曾经所逃避的吗”,美国名校博士毕业的孙博老师的一句话让杨阳重拾了信心。

  其后,在历时425天的考研时间线上,均匀分布着五次托福考试和一次GRE考试。杨阳一边承受着上课和科研的双重压力,一边坚持写完了整整三大本的英语听抄练习;过年只回家四天,暑假留校自习,平均每天八小时的高效率英语输入输出;为备考GRE,不得不连续三个月每天记忆近1000个英语单词,甚至梦话也从家乡话也变成了英语……最后他以104分的托福成绩(听力27分),补全了美国硕士申请的最后一环。

  “我还记得此行的初心是为了实现中国乡村振兴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可以说我的梦想是在朝着预期的目标奋勇前进的。”杨阳说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