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迎回归 直播递能量 胜蓝实验中学复学啦
2022-05-05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刘倩倩)5月5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举办了一场隆重的且极具仪式感的复学仪式,热烈欢迎师生们回归校园。这一天,胜蓝师生不仅守住了“绿码”、相互袒露了心声、吹拂了暖风,还拥有了满满的正能量。

  清晨,胜蓝的老师们手持小红旗和“欢迎回家”等标识牌,提早站在校门口满怀期待地欢迎胜蓝学子归来。

  同学们接过老师们送上的小红旗,昂首挺立,阔步向前,走上专门印有“刚好为1米间距”的音符绿道,伴随着胜蓝之歌前往“爱在胜蓝”背景墙。在这里,同学们在彩色纸片写上了自己想说的话,并将其拼在一起,有的像花一样,有的像叶子一样,汇聚成了“爱在胜蓝”的模样。同学们通过这样的形式袒露了想对同伴、老师和学校说的话,让爱在这里留下了痕迹。

  7点30分,全体师生迎来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复学仪式。在仪式中,师生共同对这一段时间的“暂停”进行了回顾。一段主题为《共防时疫,共创未来》的国旗下的演讲令师生们充满力量:疫情中一直带着“胜”的信念在努力奔跑的一抹“红”是那么的惊艳,令人敬畏。此外,优秀学子代表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

  随后,学校为了让即将参加中考的九年级学生更加有信心,姚琴校长等校领导一行亲自带队进入班级,给学生们加油助威并分发了寓意为“你真棒”的棒棒糖,并同时通过直播的形式,为还不能第一时间复学的同学加油鼓劲。同学们收到充满鼓励的甜蜜棒后,士气高涨,齐声高喊初三誓词,喊出初心,砥砺前行,奋战中考。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学校的午餐也与平日里不同,每一道菜都有满满的寓意:“黄豆(都)猪脚”、“西红柿(是)炒蛋”、“炒莴笋(绿)”组成了寓意为“都是绿”的午餐菜谱,让师生们收获健康和满满的幸福。

  在拱墅区孩子的复学好时节里,胜蓝实验中学通过形式丰富的复学仪式为师生们传递了正能量,今后,全体师生也将带着“胜”的信念继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7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