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十中学开展“传承宋韵文化,点燃亚运激情”主题“云”实践活动
2022-05-06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彭琼霞)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亚运助力,传承宋韵文化,近日,杭州第十中学积极响应上城区第一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的文件精神,学生成长中心、校团总支、大队部、校课程研发中心共同开展了以“传承宋韵文化,点燃亚运激情”为主题的“云”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踊跃参与。

  为传承千年宋韵文化,学校各中队还积极组织队员开展了“公益同心 ‘云’寻宋韵”亲子寻宋韵主题活动。通过网络、书籍、电话、视频采访等途径,同学们从长辈处了解了宋韵迹忆的风采,寻找宋韵诗意;并通过品味宋韵茶味,居家烹一桌宋宴等方式,研究宋茶文化发展演化及两宋饮食文化,享宋韵味蕾之酣畅;队员们还在家长温馨的陪伴下,一起追寻国风,探秘宋韵。

  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各中队还组织队员开展“童心筑梦 ‘云’迎亚运”亲子居家运动主题活动,如亲子立定跳远、亲子跳绳赛等。在家长的陪伴下,队员们以行动助力亚运会,在强健体魄的过程中更好地宣传体育精神、领略杭州之美、感受陪伴的温暖。

  通过参加有关亚运、宋韵的各类亲子活动,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感受到宋韵美学、亚运会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杭十中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成为宋韵文化、杭州亚运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一起传承宋韵文化,为杭州亚运喝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