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亚运,营造体育竞技氛围 杭州市公益中学开展“阿潘杯”系列赛
2022-05-06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黄铭)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迎接杭州亚运的到来,争做杭州亚运小主人,近日,杭州市公益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亚运活动,而“阿潘杯”作为学校公益传统体育赛事,也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到来。

  据介绍,本次迎亚运“阿潘杯”系列赛由八人制足球赛、五人制篮球赛、篮球技巧赛、师生明星赛、活力展示赛及亚运征文赛等6项赛事组成。

  在教研组长宣布开幕后,在万众期待中,潘志平校长为此次足球赛开球。记者了解到,“阿潘杯”篮球赛是公益中学的传统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其以亲情味、趣味性、参与度著称,也颇受同学们的喜爱。

  此外,篮球比赛也为校园营造了一种亲情、健康、团结、拼搏的氛围。平时书声琅琅的公益中学,在此时沸腾了。烈日之下,赛场上同学们拼搏的身影,折射出了七彩青春的欢乐;场上此起彼伏、连绵不绝的欢呼声和一次次有力的跳动、迈步、上篮无不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通过一场场篮球赛,同学们彼此之间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

  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学校专门召开了赛前安全会议,年级组长与体育老师跟班主任强调了比赛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强化了运动安全教育、运动生理教育和参加足球比赛的纪律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处理比赛与学习的关系,努力做到互为补充,相互促进。

  通过本次校园阿潘杯系列赛,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亚运会,享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养成了科学锻炼的好习惯,为成为亚运小主人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