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便民生活好帮手,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团队发明“智能晾衣架”
2022-05-06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庄婷婷)“传统观念中晾晒衣物造成的困扰,现如今一台智能晾衣架就能轻松搞定”,嘉兴慧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卢琰棋说。

  随着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时间观念的逐渐加强,传统晾衣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现实生活的需求,行业整体消费需求从传统普通晾衣架逐步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但目前传统室外晾衣架具有功能单一,占用空间,晾晒效率慢,衣物接受不到紫外线着色,不能充分消毒的市场痛点。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控制技术的进步为数字家庭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来源,智能家居驶向新蓝海。
多功能智能晾衣架实物
产品设计优化过程
  近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卢琰棋,高晨洋,余昕恺,王宇航等同学针对市场痛点和需求,通过实践体验、调研采访,发明了一款集防风防雨、提高采光、自动晾晒,收放方便的物联网室外智能晾衣架。该产品由学生自主研发设计,从方案构想、模型设计到零部件的制作、组装、调试以及外型包装,同学们在一次次失败中吸取经验,经过几个月的时间终于实现了智能晾衣架的诞生。该产品配备APP远程控制,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晾衣架的全部功能,包括收纳、杀菌消毒、紫外线烘干、遮风挡雨、定时回收等。同时APP显示晾衣架的实时工作状态,让使用者随时随地都能掌握衣物动态。目前,物联网智能晾衣架已获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发明专利在审,并在实际运行中不断改善。项目团队已于2022年注册创立嘉兴慧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团队与合作企业合影
  据了解,“智能晾衣架”已正式与企业合作并投入生产使用。仅2022年开年,就与“杭州启才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智幸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交付近百台智能晾衣架的合同,并在多个实体家具卖场试运行。据客户反馈,该产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体现出了良好的性能,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