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研”续梦想,升学人数与质量创双高
2022-05-06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何碧如 曹温恬 章力)随着2021年考研招录工作接近尾声,温州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记者从学校了解到,截至5月3日,共有1337名本科毕业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升学率高达46%。其中近四成学生考入“双一流”建设高校,涌现9个神仙专业、41个学霸班级、41个满堂红寝室,升学成绩令人瞩目。
  硕果累累,升学人数与质量均创新高
  2022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457万,同比上年增加80万,堪称“最难考研年”。温州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不惧挑战,“研”续梦想,在录取人数和录取院校质量上都跑出了成绩。
  在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有1337人成功升学,创升学人数历史新高。其中,有503人圆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占升学人数37.62%。724人考入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水平省部共建医科大学,占升学总人数54.15%,同比增长12.02%。
  "神仙"专业、学霸班级与满堂红寝室刷新纪录
  在今年的考研录取中,学校一些"神仙"专业的升学率继续刷新纪录,其中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升学率高达75.73%,儿科学专业达72.63%,临床医学专业达72.51%。此外,生物制药工程、中药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精神医学等6个专业升学率超过50%。口腔医学等13个专业升学率也有所提升,其中中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取得显著进步,升学率同比增长12%和11%。
  学校还涌现了一大批的考研学霸班级和学霸寝室,有41个学霸班级升学率超过50%。其中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4班升学率高达78.79%,41个学生寝室全员上岸,刷新历史新高。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4班
  全心全意助研护航计划
  优异成绩的取得,背后离不开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的服务。据了解,学校共投入1000万元设立“多弗优秀考研奖”,两年奖励总额高达220多万元。推送“一研为定”系列助研计划累计点击2万多次,“考研校车”暖心送考服务累计9300余人次。
  学校开展“我家面试室”“考研宝典”“研路花开”“研途联盟”“考研抱抱团”“护梦路上·研路有你”等系列服务,各学院也精心为学生提供专业教师与资深顾问团队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朋辈帮扶、模拟面试等全方位服务,助力学子“研途”圆梦。
△考研网络面试训练室
  △考研面试团辅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据2021年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学校2020届(毕业一年后)用人单位满意度、2018届(毕业三年后)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毕业生母校满意度3大总项排名位居浙江省属本科院校第一。此外,温州医科大学升学率一直位居浙江省前列,2021年本科生升学率高达46.23%,位居省属本科院校第一,超出全省本科平均升学率近3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