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30天 | 选工大 · 有底气!浙江工业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5-08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倒计时30天 | 选工大 · 有底气!浙江工业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浙江工业大学是东部沿海地区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和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

  学校拥有多个省属高校第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最多、省级一流学科A类数和B类数最多、本科毕业生保送研究生比例最高和人数最多、全国学科评估进入前30%行列最多、博士点和硕士点最多、获得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数量最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最多、国家级教学名师最多的浙江省属大学。

学在工大

  学校70%以上的专业对接浙江八大万亿产业,目前有17个工科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浙工大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A-,并列全国第8位,机械工程学科为B+,并列全国第20位,工商管理学科为B+,排名全国前20%,均在浙江省属高校同类学科中排名第1。

  在教育部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浙工大累计已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8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60%;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52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82%。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继续领跑省属高校。

浙江工业大学2021年各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线

吃在工大

  锅铲翻炒,将生活的美味烹调入味;细火慢炖,将幸福的时光慢慢回味。在工大,吃的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份情怀。在工大,每一个食堂,都别具特色。

住在工大

  体育场、篮球场、健身房,设施完备的学生寝室,殿堂级的图书馆供你尽读“圣贤书”。

▲ 专供“忘带钥匙小糊涂”的宿舍

▲ 自律人打卡地之健身房

▲ 豪华图书馆——读书人最爱

▲ 体育场/足球场/篮球场

享在工大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挑战杯、互联网+比赛金牌连连。

  第一个斩获“互联网+”全国大赛季军的地方高校;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1名;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第16名。

  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挑战杯、互联网+比赛金牌连连。近三年各类高水平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国际奖40项、国家级奖300项。


  校园文化精彩纷呈,社团活动百花齐放,小梧桐、小青荷志愿服务活动多姿多彩。

联系方式

  浙江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zs.zjut.edu.cn

  邮箱:zsb@zjut.edu.cn

  电话:0571-88320032

  地址:杭州市潮王路18号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或访问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23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