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踏步逐梦,决胜未来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为九年级开展“团建”励志活动
2022-05-10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刘倩倩)为了提升九年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让胜蓝学子站在“舞台”的最中央,学校专门为全校九年级学生开设了以心理游园和体锻舒压为主,以“踏步逐梦,决胜未来”为主题的特色团建活动。
  心理游园
  由班级组队参加,鼓励每位同学积极参与。通过极具特色的心理游戏,引导学生调节情绪,释放压力,改善心情,降低焦虑。
  本次活动包括心有灵犀、智能桌布、阿拉伯飞毯、鼓动人心和不倒森林五个趣味游戏。在心理健康兰茜老师带领下,学生们在游戏过程中互相帮助,或是鼓励或是庆祝或是聚在一起商量致胜对策。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学会放松,这对他们塑造健康积极的心态非常有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定格在绿茵场上,他们将以微笑面对即将来临的一次次挑战。
  体锻舒压




  九年级同学们一直在坚持体育锻炼,线上课程期间也都打开摄像头跟着体育老师进行毽子操热身和专项训练。体育运动可以为备战考生带来很多好处,它是最好的“能量补充剂”和“心理解压阀”。
  临近中考的学生会处于长时间的紧张学习状态,及时舒缓压力能有效提高同学学习状态。而且,每天适量的体育运动对学生的体能、精神状态、意志力的锻炼都有积极的作用,会促进学生形成高效、专注、持久的学习状态。在简志华老师和陈潇老师的指导下,本次体锻舒压活动轻松活泼,达到了锻炼舒压的目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