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相伴”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2022-05-11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洪温婉)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幼儿和家长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园综合减灾能力,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早谋划、早行动,不断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地震来了怎么办?”、“雷雨、台风天气该怎么保护自己?”“发生火灾该怎办?”“面对各种灾难来袭时,幼儿园的小朋友应该怎么做呢?”通过对防灾减灾的动画宣传片赏析以及幼儿园消防站探究等活动,朝晖幼儿园将防灾减灾的安全知识融入到了幼儿园日常教学,并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以他们喜爱的方式开启了一段安全知识的学习。

  在观看完安全宣传动画片后,幼儿们还纷纷拿起了画笔,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绘出了自己的观后感体验,并讲给爸爸妈妈听,讲给同伴听。通过解读画纸上所发生的事情,进一步加深了对发生灾情后安全防灾知识的了解。

  随后,园区还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响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园区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躲避到安全区域,并引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桌子下、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且尽可能保护头部。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级教师立即组织幼儿排好队伍,带领幼儿快速且有序地离开教室。幼儿们按照教师们的指示,按照指定路线迅速地撤离出了危险地带,来到了室外空旷的地方。

  最后,幼儿们还化身为小小宣传员,用画笔制作了许多有趣的防震减灾知识海报,用自己稚嫩的画笔和言语去宣传防灾减灾的方法。

  本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幼儿对预防灾害和减少灾害的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未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将会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