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在心中,枫桦东路幼儿园开展防震演习活动
2022-05-11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菲)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确保大家熟悉安全逃生自救的方法。在5 .12防震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枫桦东路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习活动。
  演练前一周,幼儿园就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会议,明确各负责教师在疏散时的分工及路线,分班级落实负责人员。同时,各班在防震演习前进行防震减灾教育教学活动:讲解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地震次生灾害常识、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等。总务老师也提前联系小区物业,报警中心。
  5月11日上午10点整,幼儿园内响起了第一声警报,各班教师与幼儿暂停所有游戏活动,全体就地避震,教师立即指导幼儿躲到桌下或者下蹲躲到墙角等安全处。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大家立刻半蹲猫腰低头并用枕头护住头部,按紧急预案的线路,迅速而有秩序的撤离到空旷的、远离建筑物的操场上。
  随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按照应到人数、实到人数上报给园区总务韦春娟老师。韦老师对各班的演练情况进行了有效的点评和总结,表扬了各班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时1分钟,并和幼儿一起讨论更多有效的逃生办法与技巧。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活动,巩固了教师与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熟悉了地震中有效的逃生办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07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