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举行防灾减灾活动
2022-05-11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锦秀 杨凤)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活动,5月11日上午,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了“防震减灾 临“震”不慌”系列活动。

  5月9日,幼儿园老师就结合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为全园师生讲述“防震减灾日”的由来,大班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防震减灾小儿歌》:“地震了,不要慌,要听从指挥,不奔跑,多观察……”用歌声唱出了防灾减灾的安全小知识。
  “地震来了怎么办?”、“发生火灾该怎么办?”学校还通过防灾减灾的动画宣传片赏析、幼儿园消防站探究等活动,将防灾减灾的安全知识融入到了幼儿园日常教学中,用孩子们喜爱的方式开启了一段安全知识的学习。在观看安全宣传动画片后,幼儿纷纷拿起了画笔,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绘出了自己的观后感体验,并讲给爸爸妈妈听,讲给同伴听。通过解读画纸上所发生的事情,加深孩子们对发生灾情后安全防灾知识的了解。
  5月11日上午10:00,随着警报声拉响,孩子们在班级老师指导下迅速就地寻找躲藏之处,进行紧急避震。通过演一演的方式进行情景模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预防灾难和减少灾难发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