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知小学305班师生结束隔离,全部平安返校
2022-05-11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张文雯)4月20号,受疫情影响,杭州市求知小学紧急停课,全体师生只能居家教学和学习。虽然事发突然,但有了之前的经验,老师和学生都能调整状态,转换模式,一切都有序进行着。这时,却传来突发情况:经研判,305班班班主任汤老师是确诊病例的密接。这也意味着305班近三十个孩子和20多位老师都成为了次密接。老师、学生随即被安排至各地的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

  为了应对这前所未有的情况,学校立即新建了“战疫群”、上线心理辅导课,给被隔离的老师和孩子们助力。与此同时,老师和孩子们从容面对,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隔离期间,也是好消息频传,老师和孩子们陆续解除了隔离。
  5月10日,星期二,近二十天的分别之后,求知小学305班终于迎来了大团圆!继学生们结束隔离陆续回校后,班主任汤老师,于今早重返校园,至此,305班全体师生,都平安返校。
  午饭过后,求知小学陈校长和朱校长带着“平安果”来到305班,一一为老师和孩子们送上祝福。
  “孩子,欢迎归来!历经风雨见彩虹!你是最棒的!”
  “孩子,欢迎回家!携手并进,迈向未来!”
  “孩子,欢迎回来!我们携手播种希望,伴你一路前行!”
  孩子们拿到苹果后,开心地读着自己收到的祝福,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战胜疫情的喜悦!一个个苹果,代表着老师和孩子们平安归来,一个都没有少!一句句祝福,代表着全体求知人的衷心祝愿!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