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书流动 让爱延续” 与“生命使者”家庭孩子共品书香捐赠仪式在天地实验小学举行
2022-05-13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姚添元)5月12日上午,杭州天地实验小学的校园在小雨过后显得格外天高气爽。一群孩子早早地背着书包赶来学校,他们是受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邀请,前来参加“让书流动 让爱延续”——与“生命使者”家庭孩子共品书香捐赠仪式的。这些孩子是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也是天地的爱心使者,更是天地本次启迪生命公益教育的小小先锋队。

  感受温暖慢慢学会奉献

  上午8点,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捐赠仪式准时开始。杭州天地实验小学团总支书记、校长王雷英,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曹燕芳科长,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赖裕伊老师、陈玥老师,以及天地的副校长高利佳老师,大队辅导员黄煜老师、叶科辰老师参加了活动。

  从主持人的口中,记者了解到,天地的孩子们都格外珍惜这次活动,因为这能让他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社会的温暖,也能让他们了解到了器官捐献的无私与伟大。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特别是在聆听了捐赠家庭的感人事迹后,都受到了深深地触动。

  器官捐献彰显人间大爱

  “当生命不可挽救时,借助现代医学,我们能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将生命的句号,改写为生命的感叹号”。作为学生代表,601班的陈钰洁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动,“器官捐献,摒弃了观念的束缚,让生命得以延续,彰显人间大爱。”

  在“给远方伙伴的信”的环节,陈钰洁同学把自己最喜欢的名著推荐给了远方的朋友,希望阅读能架起他们友谊的桥梁,让他们体会人间的真情和美好,让爱继续传递。

  生命教育书写珍重与感恩

  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他们最亲爱的书记、校长王雷英带着亲切地微笑缓步上台,用饱含情感的言语,为本次活动致辞。王校长的一字一句饱含诗意,情真意切,让孩子们懂得了生命接力的不易与珍贵。

  记者发现,天地读书节精彩纷呈,学校以多形式、多样态、多维度举行了红色、公益、“悦”读、“亚运”四大系列读书活动,深受孩子们欢迎。而本次“让书流动 让爱延续”公益活动更是触达孩子们最柔软的内心,启迪孩子们对生命有了更深地认识。

  不仅如此,天地的孩子们还以书信为载体,为千里之外的器官捐献者的孩子们送去了祝福,带去了最真挚的问候。其实,学校更希望借助书信搭建起传递世间美好的桥梁,希望孩子们在送出祝福的同时,能在心田里种下一颗公益的种子,对生命更加的珍重和感恩。

  现场,在王校长的号召下,孩子们还用热烈的掌声与满满的爱心表达了对同学、对老师、对父母的无限感恩。

  涓滴之水汇聚希望与期待。随后,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曹科长为天地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封致谢信。信中,曹科长对于孩子们积极参与公益,奉献爱心,以分享的方式撒播着爱与希望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温暖感谢。

  一摞书籍承载一份爱心。在五六年级学生代表的见证下,天地的孩子将扎着精美红丝带的书信亲手交给了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曹科长和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赖老师、陈老师,希望借着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之手,让书流动,让爱延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4170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