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河小学成功举行2022年杭州市钱塘区小学“三棋”比赛
2022-05-15 02: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汪兴者)为进一步推动钱塘区棋类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区域棋类项目竞技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选拔推荐优秀运动员代表钱塘区参加杭州市比赛, 2022年5月10日至13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钱塘区小学“三棋”比赛在幸福河小学圆满举行。来自全区各所小学的参赛队伍齐聚幸福河,依照学段分为甲乙两组开展精彩对决,平时宁静有序的幸福校园因为小选手们的到来变得热闹非凡。
  精心布置 精彩开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区“三棋”比赛,高标准、高规格提供赛事服务。一方面,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宽敞明亮的比赛场馆,舒适宜人的休息大厅,大气有趣的签名墙,让参赛选手们宾至如归;另一方面,对赛事引导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人员分工明确,做事有礼有爱,向兄弟学校展现了幸福和爱风采。
  开幕式上,学校周虹校长发表致辞,她讲道:“我区高度重视健康习惯和素质发展,全区智力运动氛围热烈。欢迎各位小棋手来到幸福河,看到你们精气神儿这么足,相信一定能在比赛中赛出自我,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随后,钱塘区智力运动推广中心主任何华群正式宣布比赛开始!
  国象争霸 谁与争锋

  运筹帷幄,慎思勇闯。本次国象比赛采取分台定人制7轮积分方式进行,早上进行三轮比赛,下午进行四轮比赛。“比赛开始!”一声令下,对战正式打响!赛场上,小小棋手们正襟危坐,屏气凝神,时而双眉紧锁,静思默想;时而眼疾手快,招招紧逼。举手投足间尽显钱塘国象少年朗朗风采!
  斗智斗勇 中国象棋

  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文化之瑰宝,小小棋盘,就是一个拥有千军万马的战场。下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虽是小小方寸之间,却是一场场智慧与心理的较量。面对对手的来势汹汹,各个小棋手须慎思笃行,两厢较衡。智与勇的转化,攻与守的比拼,使得整个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弈飞围棋 俊才星驰

  落子有声承国粹,弈飞无言下成蹊。围棋以其深奥幽玄、有无穷的变化,引得无数钱塘少年竞相迷。今日赛场上,小棋手们一道道专注的目光,炯炯发光;一双双捏棋子的小手,干脆利落;一副副挺直的腰板,沉着镇定。整个赛场不闻人声,只有清脆的落子声不断响起。
  大放异彩 圆满闭幕

  经过三天的智慧较量和毅力角逐,2022年钱塘区小学“三棋”比赛圆满落幕。比赛共决出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三个项目甲、乙组个人及团体前八名,向获得佳绩的选手和学校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敢于比拼、坚持到最后的每一位参赛者点赞,你们都是胜利者!令人可喜的是,学校国象团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由206游梓铭、206郑乐意、201陈梓馨、105麻浚宸、104邱优璇等5位同学组成的幸福国象队表现优异,荣获全区小学乙组团体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105班麻浚宸同学,作为一年级选手在高手如云的男子乙组比拼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第四名,大放异彩!从2021年首次参赛获得团体第九名到2022年第二次出征斩获团体第四名,肉眼可见的成长让人倍感振奋、激动不已!收获成功的背后,是学校国象师生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是幸福教育人坚持不懈的执着追求!
  以棋会友,其乐无穷。本次区三棋比赛,既为全区青少年提供了棋类竞技比赛的平台,也通过比赛发掘和培养了更多的三棋后备人才,有力地推动了钱塘区青少年三棋项目的蓬勃发展。参与其中的小棋手们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更收获了友谊和尊重。加油吧,钱塘学子!奋进吧,“三棋”少年!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