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湖墅学校与杭州健康实验学校党支部举行“圆梦湖墅学校残障青年微心愿”活动
2022-05-16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沈晨波)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心愿,它或大或小,或宏伟芒远,或渺小迫近……有一份稳定工作,对很多人可能并不难。但是对于特殊青年来说,要实现这个心愿,就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而且需要更多人的支持与鼓励。在杭州,有一家名为“塑梦坊”烘焙店,店里的残障青年们正在为实现这个梦想,不断奋斗着……
  “塑梦坊”位于拱墅健康大厦一楼,是拱墅区残联与杭州市湖墅学校联合创办的“拱墅区残障青年就创业实践基地”“杭州市湖墅学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于2020年10月开始试营业,并于2021年5月份正式启动。2022年3月,塑梦坊进行了全新升级,有了更丰富的产品体系。为了让塑梦坊得到更多的关注,帮助更多残障青年拥有更稳定的就业机会,在全国第32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湖墅学校党支部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的同时,利用西湖先锋的“心愿池”阵地,积极争取周边兄弟学校党员用“认领微心愿”的实际行动,助力拱墅区残障青年走顺走稳创业路。
  “湖墅、健康成长共同体”助力塑梦坊
  作为区内特殊教育成长共同体,湖墅学校党支部、健康实验学校党支部奋勇先行。两支部全体党员用“认领微心愿”方式,以实际行动联合助力拱墅区残障青年走顺走稳创业路。
  5月12日下午,两支部的特教党员代表做客塑梦坊,塑梦坊的残障青年也早早做好了准备,笑脸迎接恩师的到来,并亲手送上美味的面包和饮料。
  在塑梦坊,兄弟支部的党员们也开展了亲切交流。湖墅学校党支部书记郤玲亚老师感谢健康实验学校党支部对塑梦坊的支持,健康实验学校的党员也高度评价了湖墅学校为特殊青年就业所付出的努力,期望两支部之间开展更多合作交流,共同为残障青年就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叮咚~您购买的面包到啦
  “圆梦湖墅学校残障青年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区内兄弟学校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兄弟学校党员们纷纷下单订购塑梦坊面包和饮品,以实际行动为拱墅残障青年就业助力。塑梦坊的残障青年员工,为了表达感谢,在湖墅学校党员的协助下,化身外卖小哥,把刚出炉的带着温度和清香的面包亲自送到爱心顾客的手中,让爱心党员们近距离地感受拱墅残障青年的“积极向上”与“自强自立”。
  塑梦坊的第一批实习员工经过近两年的历练,褪去了稚嫩,已经是合格的员工,小吴正是其中之一。为了将新鲜的面包尽快送达,小吴和其他员工一早就开始在店内忙碌,分装面包与咖啡,分别送往了健康实验学校、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与长阳幼儿园。兄弟学校的党员老师都为小吴努力生活、自食其力的态度与精神点赞。在长阳幼儿园,潘潘园长还为小吴送上可爱的太阳手环,鼓励小吴珍惜青春、多学技能,表示随时欢迎小吴来到幼儿园教小朋友们制作面包,并给了他一个蕴含“支持力量”的大大拥抱。小吴也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学更多的技能,把面包做得更好吃,咖啡口味做得更纯正,来答谢大家得鼓励与支持。
  中考学子的“爱心下午茶”
  “微心愿”所有订单中,来自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订单有点特殊,这是为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定制的“爱心下午茶”。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九年级同学们送上祝福与鼓励,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通过联系塑梦坊,为同学们准备了充满爱与期望的一个印着“必胜”的绿马糕点和一杯奶茶。
  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通过购买一杯奶茶、一个寓意“马到成功”的绿码绿豆定胜糕的方式助力塑梦坊,既把大成岳家湾九年级的184名中考生的爱心传递给了塑梦坊的残障青年,同时也向即将奔赴考场的184名中考生展示了特殊青年身残志坚,努力为社会做贡献的积极姿态,帮助九年级中考生更好树立信心,提振士气,积极面对首考。考生们看着塑梦坊宣传片中,努力工作、积极向上的残障青年,吃着他们亲手送到校门的定胜糕和“马到成功”牌奶茶,考前动员效果不言而喻。受塑梦坊残障青年员工的奋发向上精神感染的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九年级的184名中考生,中考定胜!
  5月15日是爱心助残日,通过这次“微心愿”爱心助力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特殊青年的尊重、接纳、理解和支持,助力打造残健合一、共生共荣的美好景象。以梦为马,共赴未来;塑造梦想,烘焙希望;以梦为马,以爱助碍。希望面包酥香柔软的口感能让每位顾客尝到甜蜜的味道,那是众志一心的味道,是自强自立的味道,更是爱的味道。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