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在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突破性成绩
2022-05-17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丽君)近日,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温州大学参赛团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1个,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个,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3个,不论是获奖等级还是获奖数量,均创下自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由温大数理学院林海燕、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蒋雪婷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周洁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指导师、数理学院严传魁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激烈角逐,从全世界近3万组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特等奖提名奖,该奖项获奖率仅有0.15%。

  据记者了解,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规格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22个国家与地区的28000多支大学生参赛团队参与角逐,比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要求参赛队伍在4天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问题理解分析、文献阅读、建立模型、计算机程序求解、数据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处处体现了学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温州是数学家之乡,而温大学子具有优良的数学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学校教务处于2018年联合数理学院组建了一支数学建模竞赛核心培训团队,由严传魁老师担任总教练。同时,学校吸纳了有丰富指导经验的一线教师担任指导师,负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和指导的工作。

  自成立以来,温大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团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训理念不断优化,形成了一套系统、科学、高效的培训体系,全方位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近年来,温大学子在各项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就是这套科学培训体系产生的结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