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河小学多彩数学周 数学+游戏=智慧+快乐
2022-05-18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钟建美)“双减”之下,杭州市长河小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数学周活动,搭建数学文化平台,展示数学文化魅力,在生动、活泼、充满挑战的数学活动中,让数学远离枯燥、焕发光彩,让快乐、智慧走近学生,使全校掀起玩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潮。
  舞动数字音符 开启智慧大门
  一年级数学组开展了新颖独特的创意数字画活动。活动由孩子们自由选择0—10这些数字,结合加号和减号,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以绘画的方式给单调的0—10这些数字赋予新思维生命力,创作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数字画。
  孩子们各自开启智慧的大门,用自己的画笔尽情地表达着对数字的热爱,孩子们把数字“舞动”起来,成为一个个数学王国里的小精灵。
  魔尺百变  魔力尽现
  小小魔尺手中拿,玩转图形来变化。来到二年级数学专场——魔尺大赛在校报告厅展开了。“魔尺小将”们顶峰相见,齐聚一堂,个个跃跃欲试、斗志昂扬。
  比赛分成6组进行,只听一声令下,魔尺在一双双小手中上下翻飞,随意扭转,变换出各种形状、图案。整场比赛热烈、紧张又富有乐趣。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玩中创造,感受魔尺扭转变形的无穷奥秘,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
  “数”你最美 “独”你开心
  三年级的数独决赛拉开帷幕啦!比赛以笔试形式进行,经过层层选拔的参赛选手,个个都是数独实力派,他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将平时对数独的积累以及对数独的热爱毫无保留地带到赛场上。
  他们反复斟酌着每一行、每一列、每一格,时而埋头苦想,时而掩卷思量,时而眉头紧蹙,时而豁然开朗。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每一格数字都凝结着小选手们的心血与才智。比赛精彩激烈,参赛选手思维敏捷、算法别样,不到比赛结束时间终了绝不轻言放弃,让我们不禁再一次感叹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决胜24点 “数”你最快
  谁是那个玩转扑克牌的高手?谁是那个秒出运算答案的天才?今天,就让你知道。
  课外,同学们的备战,如火如荼进行中;课间,两人一组,四人一组PK赛;回家,可以向爸爸妈妈挑战;没有对手,也可以自己一人细细琢磨。 活动中,孩子们遨游在‘+、-、×、÷”的海洋,在头脑的急速运转中考验智力和数学敏感性,调动了眼、脑、手、口、耳多种感官的协调,提高了计算能力和反应能力。
  公平买卖 绿色消费
  五年级"跳蚤市场"开张营业咯!五年级全体学生纷纷当起了小老板。整个年级人流涌动,好不热闹。响亮有趣的吆喝声、创意十足的宣传声、争先恐后的询问声响彻校园。
  小老板们坐在摊位前,热情地向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贴心服务。有的小顾客则游走在摊位之间,认真挑选中意的商品,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
  愿孩子们在一收一付、一进一出中体会投入和产出的乐趣。感受“公平买卖,绿色消费”的幸福。愿孩子们有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愿孩子们结识更多的朋友,在绿色的成长中体验满满的幸福。
  “魔”力飞扬 “方”显本色
  看!操场上一方阵的同学又紧张又热烈,忽而鸦雀无声,忽而掌声、惊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原来是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开展期盼已久的魔方大赛!
  比赛现场十分激烈,采用淘汰赛制。选手们聚精会神,魔方仿佛被他们赋予了生命,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清脆的转动声连成一片,奏响了我们智汇节数学游戏的交响乐曲!各班的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他们平日的刻苦练习是分不开的,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智汇节数学周的活动虽已落幕,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依旧高涨!希望孩子们继续带着好奇的眼光去探索有趣又理性的数学世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