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理工外国语学院同宿舍学生双双获得诺丁汉大学offer
2022-05-19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林莉 林紫薇)“作为英语专业学生,总是想好好感受地道的英伦风,体验一下冬夏令时,还有就是切身领会一下国内外教育管理的不同”。面对采访,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的金晓彤同学如是说。近日,她和同班同学兼同宿舍室友陈津雷,双双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的offer,并将在今年九月共同启程赴英国读研。

  心之所向:目标指引前行的方向

  出国读研不是瞬间的突发奇想,而是金晓彤与陈津雷深思远虑后的学业生涯规划。“在平日的课程上,总是能接触到异国异地的文化、习俗、价值理念等,对我而言是一种新奇的见识”金晓彤说,“纸上学来终觉浅,觉知此事需躬行。所以我在大一下学期就确定好本科毕业后赴英国读研的目标了”。

  有志者不谋而合,同班的陈津雷同学也有同样想法。此后,两位同学结伴而行的身影便经常出现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衡量自身综合能力,查看英国各高校教育类专业概况以及申请要求,搜寻自媒体平台上院校和专业分析贴,建立文书构思……繁杂的准备工作充实着两位同学的课余时间。此外,一本本雅思真题和模拟练习题也成了她们课余生活中的“常客”。

  一苇以航:信念给予前行的力量

  位于英格兰中部、罗素集团成员的诺丁汉大学是金晓彤和陈津雷两位同学的首选目标,然而绩点要求以及雅思成绩要求对当时的她们而言是不小的挑战。在第一次雅思考试口语遗憾落榜后,金晓彤便重新规划了自己的学习方案,分析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自己的优势,结合自身短板,贯彻高效学习。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给备考雅思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听力方面,采用观看英美剧和听力训练的方式创造语言环境;阅读方面,提高词汇量,注意同义词的辨析,通过刷真题明晰做题规律;写作方面,可以观看Simon的网课以培养逻辑能力;口语方面,日常生活中可用英语进行聊天,考试中切记要沉着冷静。

  陈津雷同学认为,反复地刷真题、练口语、看视频教程、磨听力,的确是一个枯燥的锻炼毅力的过程,但理想中的院校专业赋予了她坚定的信念,她说:“不管当下看起来多么遥不可及,不管过程多么艰辛,都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实现梦想的那一天那种幸福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远行自迩:勤勉绘就未来的展望

  理想的种子催生出动人的花,勤勉地学习浇灌出喜人的硕果。近3年来,外国语学院共有27名学生收到海外院校offer,其中包括伦敦大学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等世界名校。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树立形成国际视野,每学期的考研系列讲座以及学风表彰大会上,都会邀请赴国外读研的学长学姐介绍留学申请经验和就读体验,本学期也联合温理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推出“出国前你一定要听的话”主题讲座,面向全校学生讲解当前形势下的海外申研、语言考试等注意事项,增进学生对出国研学的认识。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13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