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幼儿园的孩子和燕子成为了朋友
2022-05-19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俞若颖)“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近段时间,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流水园区的燕子飞回来啦。大班的小朋友们说,每年燕子都会回来做窝它们做窝的技巧可高了:把刚衔来的泥土从嘴巴吐出,有规则地放在还没做好的窝边,然后又“唰”一声飞出去衔泥。这样来来往往,谁也数不清它们究竟做了多久。过了几天,燕子的房子就盖好了。这个可爱的房子真像半个大菠萝,既牢固又美观。

  为了确保安全,孩子们还在燕巢下面放上了一个箩筐,取名“燕子嗯嗯处”,没过几天,孩子们就在箩筐里发现了鸟蛋。中班的小朋友还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制作了精美的燕子手工,集体合作创作了“归燕图”。大班的孩子则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有关燕子的讨论:燕子为什么喜欢来我们这里?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呢?你知道燕子喜欢吃什么吗?

  孩子们说,小燕子选了门厅下的屋顶,是因为空气流通,又凉快、又能避雨,老鼠和猫都不能伤害它们。“燕子飞来幼儿园是想和我们做朋友,我们会保护燕子宝宝”。还有的孩子说,幼儿园很漂亮,有那么多美丽的小花小草吸引昆虫,这样小燕子就有吃的了。经过几天的观察,孩子们还用画笔画下了燕子归来的画面,记录他们与燕子朋友的点点滴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小燕子的外形特征及生活习性,还让大家知道了燕子是益鸟,是人类的朋友,要和燕子和睦相处。同时,关心爱护小动物,关爱大自然的想法也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悄然生长,与燕子做朋友,真是美好的经历。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5-13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