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前96小时准备 这所学校举办520班主任节 学生的告白句句戳心
2022-05-21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钱佳芹)兰心礼赞班主任,兰秀赓续育人心。为了致敬这群可爱又可敬的老班们,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特成立了一个特殊的节日——520班主任节。在充满爱意的节日中,兰心少年们向老班告白,为他们过集体生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班主任们在520当天留下深刻印象,学校和兰心少年们早在四天前就开始了精心部署。

  倒计时96小时:主题告白初预热

  在5月16日早晨,学校举行了班主任节主题晨会仪式,活动主要内容是由807班的学生进行以感恩班主任为主题的双语演讲,同时,兰心少年代表也向全校师生分享“我和班主任”的故事。

  同时,在5月16日-5月20日期间,学校开展“告白酷老班,‘爱’就要大声地说出来”活动。同学们精心录制了一段想对班主任说的话,或为老班准备一首专属的歌,歌和音频在5月16日-5月20日由广播室进行播放。不得不说,同学们“真会玩”,真的太浪漫了!

  倒计时48小时:特别的标签 给最独特的你

  有多少班主任们知道,自己在同学们眼中是怎么样的老班?根据同学们提交上来的信息,学校为各班班主任们制作了“最”展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班主任们的个人魅力,也让班主任们了解到他们在学生的心目中是最棒的。最“哇塞”的班主任、最“充满奇迹与关怀”的班主任、最“反差萌”的班主任、最“护犊子”的班主任、最“有魄力”的班主任、最“蕙质兰心”的班主任......班主任在同学们的心里,尽心尽责。对同学们而言,他们不仅是一位师者,更像是在成长途中,陪伴他们走过一段风雨兼程的朋友和家人。

  甚至有同学给班主任贴上了堪称打破吉尼斯记录的“史上最长”标签:最“超级无敌可爱到宇宙爆炸也要崇拜的美少女级别亲切又美丽连天使都羡慕漂亮且负责并且炒鸡腻害能力强”的班主任。面对如此可爱的班主任和同学们,你心动了吗?

  倒计时结束:告白520,示爱“老班”

  在520当日,学校分年级分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主任节活动。七年级的同学们收集班级美好回忆的点滴,并精心制作成视频送给老班;八年级学生为老班献上一场多才多艺的才艺秀,结合才艺向班主任告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九年级的同学们分享了与老班间的故事,并在台上向老班表达爱意。

  一封表达爱意的信,一份手工小礼物,一张美丽的肖像画,一张创意黑板报,对于每位班主任来说,这些都是他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示爱老班’之我们的故事”正式开始。各个班级采取集体告白或者视频等创新形式,在班主任进班时,给自己的班主任大大的惊喜,感恩老班。同学们有的用集体合唱的形式感谢老班;有的进行乐器演奏、舞蹈表现等为班主任送上祝福。同学们一个个怀着感恩的心,向班主任送上了自己认真准备的礼物。班主任们直呼:这是过得最浪漫最开心的520了!

  班主任节是一种纪念,让每一位同学都铭记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感恩班主任的关爱与付出;班主任节也是一份祝福,是学校、同事和同学对全体班主任的真诚祝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丁中班主任节活动落下了帷幕。本次庆祝班主任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加了班主任职业归属感和幸福感,还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