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7天 | “守护健康,医路有你”!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5-21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校概况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宁波市政府直属的全日制国有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25年的宁波华美高级护士职业学校。

  近年来,学校主动顺应区域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需求,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双领域服务”办学定位,致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厚人文、明医理、强技能、高素质”岗位胜任力强的技术技能型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现代化的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


  作为省内唯一独立设置的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学校办学90余年来,累计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卫生健康事业输送了十万余名毕业生,其中不乏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医学精英、医学院校校长、医院院长等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维持在97%以上,职业稳定度、离职率(最低)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五名。

  学校办学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同。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学校办学定位及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对学校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行业指导办学经验被教育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通报》点名肯定,被《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简报》典型推介,并被评为全国“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成果”。据《武书连2020年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宁卫列中国高职高专医药卫生大类排行榜第15名,等级为A+。办学成果受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英文版)》等国家级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

学在宁卫

  学校按照“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专业,做特新兴健康服务类专业、做精医学技术类专业,拓展药学类和临床医学类专业”的专业布局思路,对接“健康社会、健康生活、健康环境、健康照护”,覆盖“从出生到幼儿到成人到老年”,动态构建适应区域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所需,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专业体系。

  学校现有6个学院、1个附属口腔医院、2个附属中医院,开设护理、护理(老年护理方向)、助产、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中医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康复治疗技术、言语听觉康复技术、健康管理、医学营养、老年保健与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医学美容技术、美容美体艺术、美容美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等19个招生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护理专业群、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群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康复治疗技术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护理(老年护理方向)

  ◆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

  ◆浙江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护理、医学营养、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

  ◆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口腔医学技术、助产

  ◆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护理实训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医学营养实训中心、医学美容技术实训中心、医学检验技术实训中心

  ◆浙江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基础医学实训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

  ◆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护理实训中心、数字化口腔医学技术实训中心、医学检验与卫生检疫技术实训中心、健康管理与促进实训中心

  ▲环境优美的实训室

  ◆宁波市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康复治疗技术;

  ◆宁波市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

  ◆宁波市新兴专业建设项目: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吃在宁卫

  食堂美食多种多样,各种风味一应俱全。干净整洁的餐桌,配套的木制座椅,让整个食堂变得十分高大上。赏心悦目的绿化既有格调,又让人有食欲,更有瑞幸、一鸣等品牌餐饮入驻,丰富大家的味蕾。

住在宁卫

  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那你的窝都长啥样?标准的四人寝和六人寝都是上床下桌。每间宿舍都装有空调和风扇,全天不断电,冬暖夏凉。

  D1—D6每间寝室的阳台上都有洗衣机,D7的一楼和三楼都设有洗衣房和烘干机。

享在宁卫

  高端大气上档次,配有沙发及电脑,走出图书馆就有自助咖啡机,在学习的同时享受着不一样的舒适,更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等着你。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4-88126099,88126053

  学校网站:http://www.nchs.edu.cn

  招生网站:http://zs.nchs.edu.cn/

  微信号:nbchs-zs

  咨询QQ:2741911154

  咨询QQ群:

  宁卫职院招生01群:533417452;

  宁卫职院招生02群:534495902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微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