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成立:执着于理想 纯粹于当下
2022-05-23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吉)一路芳华,不忘耕耘初心;一路追梦,至臻砥砺前行。近日,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们欢聚在文思小学,共同见证了工作室的揭牌。

  在所有莅临领导、全校师生、工作室成员的共同见证之下,揭牌仪式启动。现场,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江志明副局长为工作室授牌,浙江省乔司监狱副总监狱长黄慧芳为每一位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认定书。

  记者发现,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又名“两浙教育时空研习所”和“三江学院问学立校书院流派传习所”。吕校长表示:“书院流派‘三江学院’不是咱们直接可去的地方,而是咱们要协力潜心创造的地方。”

  据介绍,工作室中由钱塘区河庄小学书记校长钱志祥、杭州市钱塘区义蓬第三小学书记及义蓬二小教育集团副校长陈千梯、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书记及校长陶惠芬、杭州市钱塘区文思小学副校长杨红咏、钱塘区文思小学副校长方志明、杭州市钱塘区文思小学副校长顾三川、杭州市教坛新秀及区优秀教师王长军、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副校长余骏、杭州市优秀教师喻雷群、杭州市优秀教师陈通海、杭州市月雅河小学副校王世荣、杭州市钱塘区河庄小学副校长及支部委葛明、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副校长汪兴者、杭州市钱塘区河庄小学校长助理方钱哲等成员组成。

  今后,工作室紧扣教育拥有的时间资源、空间资源及人力资源、物力资源、文化资源开展后续工作。而工作室成员将一起琢磨,一道斟酌,珍用教育资源,安顿教育意义,排布教育时序,切磋教育尺度,研究教育节奏,探索教育原真,征募教育支撑,生长教育故事,沉淀教育智慧,保持教育热忱,生成教育文化,延增教育力量。

  吕建生校长作为工作室的领衔人,是首批优秀党务工作者、首批学科带头人、首批名师名校长、首批人民陪审员、首批优秀等级校长、首批突出贡献教师、首批卓越校长、首批市城乡共建先进......他引领构建了区域内首批非遗传承展示研究教学基地、全国新教育实验学校、中陶会实验学校、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学校、中华优秀文明传承先行先试示范单位......

  未来,吕校长将引领团队不断就“实干热情、落地韧劲,争先意识、攻坚精神、大局把握、专业本领”系统对标、整体对标“美好教育先行区”诸多召唤,扎根师生自由解放、自在成长,紧盯能量素质培养、品味品质培育、方法方略培堆、技艺习惯培植、强调韵味培护之新挑战、新情势、新转换、新标准,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力、自燃力。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在未来,吕校长相信,工作室成员将以最佳的状态向未来进取,向未来奋发,改革探索,寻觅出美好教育路径,打造出书院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12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