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理工教师李晨倩斩获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2022-05-24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肖艳梅 郭云豪)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收官。由温州理工学院选送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李晨倩团队凭借大学英语A(二)的课程教学作品获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温理工教师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此次比赛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省内高校校赛阶段,全省57所普通本科院校共815名教师参与各高校校赛。第二阶段为省赛网络评审阶段,全省高校共推荐158名参赛教师(团队)进行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第三阶段为现场评审和答辩环节,共有64名教师(团队)入围现场评审。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16名,一等奖17名,二等奖31名。

  记者了解到,李晨倩老师的参赛作品是以大学英语A(二)为基础打造的主题为“一个导向明需求,三个目标引方向,四式教学促成效”的创新教学设计。其着眼于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实践,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了创新的教学方案,切实解决了日常教学中的痛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在预赛提交的文案和课堂实录以及决赛的现场汇报中,李晨倩老师用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现出了该教学设计的特点和优势。

  李晨倩老师对记者说,参赛为她带来的远不止获得佳绩的喜悦,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大赛,她能有机会对日常教学中的经验产生更好地认识、梳理和凝炼,通过比赛总结出的经验也可以反哺教学,让她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更多思考,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全国大赛。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比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13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