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奶盒变“宝” 星辰幼朝四园区的孩子们参与牛奶盒回收行动
2022-05-25 1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俞敏 李佳阳)垃圾分类已成为城市环保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且“再生资源回收站”在社区已得到广泛运用。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的孩子们参与到了牛奶盒再回收行动中,为环保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将可回收物品投放进“再生资源回收站”,孩子们可以换取积分,而积分又可以兑换相应的小礼物。因此,从上学期至今,大一班的孩子们坚持参与牛奶盒再回收。 
  据记者了解,中班的某个孩子在一次偶然间发现了“再生资源回收站”。因此,在老师的带领下,中班的孩子们借助区域、点心时间,以值日生工作的形式清洗牛奶盒。每天的值日生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分工合作:清洗、撕盒、晾晒、整理。流水线处理牛奶盒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分工合作的重要性。通过这样的形式,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同伴间的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每月的中旬,孩子们都会派选5到6名代表在老师、保安叔叔的带领下前往离幼儿园最近的朝四小公园的“再生资源回收站”投放牛奶盒纸板。在运输牛奶盒时,孩子们能自主运用幼儿园现有的工具进行运输。有的两两结伴,有的三人一组;有的一起抬,有的自己提,也有的用上小三轮车合作着运送。
  有孩子们对记者说,希望自己能用通过劳动换来的积分在毕业大餐时换取想喝的饮料。牛奶盒变“宝”持续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环保意识也深深烙印进了孩子们的心中,参与清洗、收集和投放的这个过程已成为孩子们珍惜的回忆。
  “做一件事并不难,难在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在坚持到底。恰巧我们的孩子们为了实现他们的一个个目标,始终坚持着。相信这个过程已成为班级小朋友的一种好习惯。”星辰幼朝四园区的老师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