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纺服举行毕业作品发布会 时尚视觉震撼引关注
2022-05-26 2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五月的甬城,微风徐徐,阳光正好,被疫情“圈”在本地的宁波人会去哪里逛逛呢?5月25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于线上举行了2022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29名毕业生共展示了8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丰富的展演元素,缤纷的色块,驰骋的想象,其的时尚视觉震撼,引来学界和业界的关注与好评。

  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校第七届“融+七彩云尚”纺服时尚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英双方教师团队倾力打造动静交融、视听交织的时尚大秀,更是学子将三年所学进行汇报展演的青春舞台,展现专业技能、检验人才培养成果的时尚大考。
  “时尚作品想要够潮,还需要敢于突破、敢于持续不断地创新。而要实现‘新’和‘潮’,一方面,要贴近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中国的特色,彰显独特性;另一方面,需要站得更高,把牢全球时尚脉搏,邀请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主任Bashir参与设计规划,提升时尚影响力。”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于虹说。
  据介绍,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历时7个月,共完成设计作品220余件,从中精心选拔出29名学生的80套服装作品进行集体亮相。年轻的设计师们大胆突破服装的专业界限,通过技术、艺术相互交融的方法造就设计作品,用精裁细作成就了美好的视觉形象。
  三年的积累和沉淀造就了令人惊喜的新生代设计,这些积累转化为聚光灯下的大胆尝试,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时尚盛宴。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在梦想天桥上尽情展示他们的设计灵感与梦想,每一件精心设计的作品都承载着他们的理想和希望,凝聚着服装专业师生们辛勤耕耘的汗水。
  这些优秀的服装设计作品以“SEEKING THE FUTURE”为主题,意为探讨多元化时代背景下,多元素跨界融合的可能性。通过不同材质的创意呈现,将文化、艺术、科技等多元素与现代服饰设计的结构、廓形、色彩等内容进行综合运用,为观众呈现了科技时尚、情绪管理、自然共生三大板块的时装设计作品,三个板块分别从时尚趋势和社会热点问题出发,设计师在做设计的同时也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思考,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还发现,毕业设计作品中有对烫花、造纸、手工编织等传统手工的致敬,也有对3D打印、数字科技的追随,还有对流体画、水拓画、毛毡等新型艺术创作手法的诠释。从作品风格来看,有中英特色的原创院校风,也有校企合作的商业成衣风。从传统的线下静态展示搬上了空中秀场,由主播带领观众亲临其境,传统的现场动态秀改为线上动态秀,数字化的全面升级更是让作品走进了虚拟“云展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方位的升级令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更加新颖且具吸引力,中英师生立足本土、放眼国际,构建数字化背景下的“时尚设计+”的生活方式,为时尚企业输送优质的国际化设计人才,助力本土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东方滨海时尚之都建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