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始领取啦!《2022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上新啦!
2022-05-27 08: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免费领取 | 上新啦!《2022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新鲜出炉,即日起寄往征订高中!

  家人们!上新啦!上新啦!今天是5月27日,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11天,广大考生和家长期待已久的《2022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它来咯!即日起《指南》将陆续寄到征订高中,杭州本地及周边的考生和家长可免费上门领取。

  免费领取方式

  领取时间 :5月25日起

  领取方式一:免费寄送到高中。全省各地已征订的600余所高中,即日起将陆续寄出。

  领取方式二:杭州本地及周边考生和家长可上门领取。关注“浙江高考帮”(zjgkbbb)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2022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本。

  领取方式三: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202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电子版。

  

  领取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北门东侧岗亭处,白荡海公交站下车即可到达。(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无接触领取方式,每天24小时均可领取。咨询电话:0571-85127513/85127601)

  《2022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由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诚意出品。这本志愿填报必备工具书,花费了浙江高考帮编辑部不少心血。相信所有浙江高考学子有了这本书的助力,都将离自己的大学梦更进一步。

  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超强助力考生志愿填报

  目前,浙江高考帮志愿填报系统已有“志愿匹配”“查大学”“查专业”“专升本查询”“三位一体查询”“高职提前招生查询”、艺术/体育类志愿定制”和“选考科目查询”等多项重要功能。

  鉴于去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由三段变两段,为了帮助考生把握机遇,拥有更多冲击理想专业的机会,同时减少滑档后损失,浙江高考帮数据库优化升级了【志愿定制】功能,推出了“激进型和稳健型”两套志愿定制方案,可供考生灵活使用,使得志愿填报更便捷、科学,事半功倍。

  除了展示各校的办学特色之外,这本《指南》里还有哪些重要的志愿填报参考内容?往下看。

  第一部分:专家谈志愿

  《指南》汇集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浙江本专科高校的资深招生专家关于志愿填报指导的解读文章。他们分别是:

  特约专家: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鲍夏超,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许伟通,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范文琪,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顾海春,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金国权,浙大城市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副主任王利彩,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蔡锋,嘉兴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满成,绍兴文理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郑德祥,嘉兴南湖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副教授徐进,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徐明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姚华儿,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处长)曲海洲,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卜建荣,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廖新飞,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雪刚

  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分析和解读了2022年浙江省新高考志愿填报的思路和策略,并就多年一线的招生指导经验,为考生和家长提出了不同的填报建议和路径。用心良苦,干货满满!

  第二部分:志愿填报工具

  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指南》汇集了数篇与高校和专业选报相关的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认真对待高考体检信息,让志愿填报少受限/2021年度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和撤销本科专业名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高校招生章程,这份志愿填报的重要依据该怎么看/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浙江省内高校招生咨询QQ和招生咨询电话汇总/浙江本科院校招生二维码汇总/浙江高职院校招生二维码汇总/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第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含2020年投档位次号)/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第二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含2020年投档位次号)/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平行投档分数线/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第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第二段平行投档分数线/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别近三年分数线

  如果你对上述内容所提到的信息或内容并不十分了解,找到《指南》的目录,逐页翻阅,省时省力,科学又高效。

  第三部分:院校招生信息

  志愿填报是一个非常考验人的过程,考生和家长之所以觉得志愿填报很难,是因为当下信息纷杂,以至于到处翻查内容也无法短时间内找到自己想到的内容,并且不确定准确性。

  为了节省考生和家长的时间和精力,《指南》集齐了2022年高校最新的招生要点信息、招生特色与亮点,让你快速定位目标院校,填志愿得心应手!

  《指南》中收录的高校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台州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衢州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丽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温州理工学院、湖州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温州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昌理工学院、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