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开展“建团百年绽芳华,凝心聚力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27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百年征程栉风沐雨,青春风采奋进担当。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以“建团百年绽芳华,凝心聚力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学思行悟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

  扎实推进青年“学”,创新形式丰富学习载体

  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与英文学院、中文学院开展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外,学院团总支书记带头走进团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带领团员青年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号召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使命担当,彰显青春风貌。

  深刻启发青年“思”,党团携手强化思想引领

  学院党员之家和团总支联合举办红色放映室、红色家书、红色电台、红色照片、红色印记等“红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被优秀党员、团员同志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崇高品质所感染,纷纷表示将汲取榜样力量,走好青春奋进之路。

  此外,为了拓展学生对党团理论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培养青年学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学院还举办了“解读共青华章,争做时代先锋”21天读书打卡活动,党员带领团员共学共思共研,将青年榜样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断拓展青年“行”,投身实践彰显青春力量

  学院依托团建、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等活动,引领团学骨干青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各团支部在组织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落到实处,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活力团支部大赛中,同学们表演情景剧,致敬爱国奋进的先驱;朗诵青春诗篇,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各团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分享了团支部故事,展现团支部蓬勃的精神风貌,唱响国商学子追求进步的新时代青年之声。

  同频激发青年“悟”,内外协同学深做实悟透

  学院会定期举办团支书交流分享会,及时反馈团支部建设痛点,推动团支部学深做实悟透;搭建跨学院交流平台,邀请优秀学生干部分享工作经验,观己鉴彼、共同成长;组织学生参加“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思政微课大赛,运用鲜活事例讲述革命先辈、青年榜样的生动故事,深“悟”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通过深入学习、实践和交流,学院引领学生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感受思想伟力,坚定政治立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23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