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1天 | “百年强校 筑梦师大”!杭州师范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5-27 2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倒计时11天 | “百年强校 筑梦师大”!杭州师范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杭州师范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传统、文理并重、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前身可追溯到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是全国建立最早的六大高等师范学堂之一。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全国师范大学15强高校,ESI排名前1%学科数列全国师范大学5强;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单位和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单位;是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高校;是近十年来全国发展最快的地方高校之一。

  学校坚持“勤慎诚恕、博雅精进”校训传承,弘扬“包容开放、学与倶进、追求卓越”师大精神, 形成“人文学堂,艺术校园”办学特色。李叔同、夏丏尊、朱自清、叶圣陶等名师大家曾在校任教,培养了丰子恺、潘天寿、陈建功等各领域成绩斐然的杰出校友,新时代涌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蔡荣根、数字经济创新者马云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在师大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

  学校有2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8个专业硕士授权类别,8个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10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学校有19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5个国家特色专业,2个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

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浙江省录取分数线


  2022年新增基础医学、会计学、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等6个专业招生。

吃在师大

  喷香小馄饨、肉夹馍、麻辣香锅还有两元盖浇饭……各色珍馐堪称味觉盛宴,酱色的烟火气,温暖着每位师大学子的胃。足不出校的快乐;除了校园食堂外还有星巴克、KFC、一鸣等。

住在师大

  田径场、游泳场馆、网球场、篮球场……设施齐备,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宽敞舒适的图书馆,为你提供静心学习的场所。

享在师大

  知名校友、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队,每年国家级学生项目立项70余项;每年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800余项。别样“社”彩,精彩纷呈,学生社团、艺术展演、体育赛事……为你的青春添上一抹色彩!

联系方式

  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undergrad.hznu.edu.cn

  招生办公室邮箱:undergrad@hznu.edu.cn

  招生热线:

  0571-28865193(常年咨询)

  0571-28865518(录取期间)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杭州师范大学官微和招生办微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