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的毕业典礼 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举办2022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典礼暨专业技能成果展示活动
2022-05-29 20: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盛夏的温州医科大学,枝叶青翠,草木葱茏,校园生机盎然。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5月27日晚上6点,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2022届应用心理学毕业典礼暨专业技能展示在旭光厅举行,本次活动庆祝60名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顺利完成本科学业。
  整个毕业典礼由“谆谆嘱托,勇担使命”“薪火相传,精益求精”“砥砺前行,从心出发”三个篇章组成。和传统的毕业典礼不同,精神医学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增加了心理专业技能成果展示环节,让毕业生将四年的专业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操作搬上舞台,并通过现场演绎的方式展示出来,向自己的毕业典礼献上不一样的青春色彩和完美。
  在心理专业技能成果展示环节,“心理情景剧”“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咨询技能”作为应用心理学专业最能体现专业特色的三大技能,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和精湛的设计向师生送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心理情景剧《不被定义的梦想》借用童话的形式,将男生女生转化为老虎和兔子,来讲述他们直面困难,打破标签的故事。故事简单,但是耐人寻味:在多彩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各具特色,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心理主题班会《卡普曼三角》借用卡普曼三角形帮助同学们了解受害者、迫害者和拯救者三者关系,并进一步掌握跳出卡普曼三角形漩涡的方法,以解决一些日常生活矛盾问题,最终帮助同学们建立更加健康的人际关系。
  在心理咨询《第三只眼睛》展示环节,两位心理专业同学分别化身专业心理咨询师和被咨询客体,现场展示了如何通过专业的心理干预知识来进行实际生活中的心理咨询。
  此外,活动现场,精神医学学院的学子与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的同学们一起朗诵诗歌《敬告青年》,表达青年学子励志图强,坚守信念,请党放心的坚强决心和顽强意志,也表达了即将走上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和对人民有用之才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精神医学学院将心理专业技能展示和毕业典礼结合在一起,既是对全体毕业生四年学业的真实检验,同时也是对同学们学有所成的肯定,更是对毕业生们立足新时代、开启新起点的一种期待。在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和扎实推进全面富裕的双重背景下,精神心理健康是实现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担负着做好精神心理卫生健康守门人的重要使命。
  本次专门设置了专业技能展示环节,这意味着未来全体毕业生不仅仅还展示心理专业技能,更多的是将自我理想融入大我情怀,将个人的发展动力融入国家发展的经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相信毕业生们将以此次毕业典礼作为人生新的起点,筑梦远航,脚踏实地,前程似锦。

  本次,精神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副书记纪委书记涂艳玲、温州康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李勤、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月明,以及应用心理学硕导和2022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共同见证了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