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2-05-30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程歆盈)近日,温州理工学院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互联网视频研培中心成立仪式举行。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先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裁柳深扬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黄建省一同为“互联网视频研培中心”揭牌。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为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首批业界导师颁发聘书;柳深扬为温州理工学院专家导师、特约评论员、学生主播团指导师颁发聘书。仪式由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贺晓武主持。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培养、互联网视频创作生产、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

  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力资源和广电集团的媒体优势,促进双方整合资源,聚焦数字化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新时代高校与传媒共建高地品牌,推动共建、双赢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黄建省表示,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拥有15个宣传平台,一系列新媒体矩阵,希望双方日后共同建设“双师型”教学队伍,共同进行项目开发,共同培养数字智能传播时代复合型应用人才,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中,温州理工学院授予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温州理工学院实践基地”牌匾。实践基地的设立将加强校媒合作,让传媒教育走进校园,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当天,互联网视频研培中心首批业界导师黄振好还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让梦想照进现实 移动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的讲座。

  据记者了解,温州理工学院之前就已经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开展过实习和实践的合作。未来学校还将积极推动新闻与传媒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融媒体产业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推动温州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的精准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