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月紫幼因你而甜 杭州市紫荆幼儿园开展枇杷采摘节活动
2022-05-31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宋芸蕾)碧绿的枇杷树上,黄澄澄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梢。又到了枇杷成熟季,杭州市紫荆幼儿园园内的枇杷树上也挂满了一颗颗诱人的果子。每年初夏的这个时候,孩子们都会在枇杷树下品尝酸甜的枇杷。今年也不例外,在饭后散步和活动时,孩子们看到挂在树上金黄色的枇杷,都会兴奋地拍手和讨论。

  枇杷树全身都是宝,紫荆伢儿通过不同探秘枇杷的方式了解了枇杷花、枇杷叶、枇杷根、枇杷果的作用,还将自己的发现进行记录,比如,孩子们发现,绿绿的枇杷叶上有一层白白的毛。

  看着枇杷树上金灿灿的果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行动了起来,搬梯子、拿剪刀、徒手采摘、寻找幼儿园一切可利用的“工具”帮忙……为了能摘到枇杷,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单独行动、有的和小伙伴们配合,用自己或团结的智慧和力量收获满满的果实。

  经过半天的辛苦劳动,孩子们满载而归,一起抬回了一筐又一筐的枇杷。“快看!这些是我们摘来的!”拿着自己采摘的果实,孩子们既开心又自豪。随后,孩子们有序地洗好手,小心翼翼地剥皮、吃鲜甜多汁的果肉。不少孩子都感叹道:“幼儿园的枇杷真好吃呀!”

  记者发现,孩子们在自己品尝过劳动果实后,还将摘下来的枇杷包装成了一束束漂亮的枇杷花,分享给了园长妈妈、保健老师、保安叔叔以及食堂的叔叔阿姨们。

  大自然是孩子学习的最好舞台,自然生活中的每一个事物对孩子的成长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小小“枇杷节”,快乐大体验。紫荆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亲历体验、自主探索、讨论互动中,收获了别样的精彩,这就是“生活即教育”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