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文锦幼儿园举行“小蜗牛六一悦读会”
2022-05-31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李平 金红燕)历经了一个月的绘本奇妙之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杭州市文锦幼儿园第七届悦读节已悄悄接近尾声。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孩子们化身可爱灵动的绘本人物,走进充满爱与欢乐的“小蜗牛六一悦读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活动伊始,沈洁楠副园长为悦读节闭幕式致辞。在阅读节期间,她和大家一起感受阅读、聆听书声、浸润书香,在系列活动中看到小朋友们找到“童谣”“中国味绘本”“寓言故事”等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阅读载体,大家还和爸爸妈妈们共同阅读、演绎、诵读,一起品悦中国味。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小朋友们在悦读悦玩中,感受绘本的魅力,爱上阅读。

  小班的小朋友们为了给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们加油打气,创编了亚运童谣:小一班的《可爱运动娃》、小二班的《迎亚运》以及小三班的《畅谈亚运》,都得到了老师与孩子们的喜欢。

  随后,中班的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对绘本的认识。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带着香包穿着汉服,演绎了一首《五五端阳节》;中二班亲子制作创意龙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show”;中三班小朋友带来了绘本剧《小粽子小粽子》,赢得了在台下观看的小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班的孩子们在读书节期间阅读了很多寓言故事的绘本,于是,他们把看过的寓言故事用表演的方式展现了出来。大一班的孩子们为了让弟弟妹妹也能看懂《拔苗助长》这个寓言故事,将其改编成了舞台剧;大二班带来了寓言故事剧《掩耳盗铃》,大三班带来了情景剧《狼来了》。此外,还有孩子化身“爷爷奶奶”,带来了参赛舞蹈《拱宸老伢儿》。

  活动最后,幼儿园还评选出了“书香家庭”,以此鼓励幼儿与书为友,展现家庭“亲子阅读”的多样性,让更多的幼儿和家长重视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鼓励亲子有效阅读,坚持阅读。孩子们在得到标志着“小蜗牛”春天悦读会“书香家庭”的奖状时都开心不已。

  据记者了解,“绘本悦读节”是文锦幼儿园的特色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届。这次,幼儿园以“小蜗牛六一悦读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快乐地享受绘本带来的乐趣。

  教育孩子就像牵着蜗牛去散步。据悉,本次“小蜗牛悦读会”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家长和老师们能够放慢脚步,跟着孩子的步伐,慢慢去发现、品味孩子的成长风景,陪孩子共同走过美好的孩提时代,让绘本点燃孩子的智慧,让阅读陪伴孩子的一生。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6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