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虚拟融合现实 数字赋能时尚 浙理工首次举办数字时尚毕业秀
2022-05-31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若娴)5月30日,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美合作)数字时尚毕业秀在线上多平台进行直播。这场现实与虚拟碰撞的毕业秀,让服装设计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真人模特穿梭在美轮美奂的元宇宙虚拟秀场里,为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

  据介绍,此次毕业秀展演以“蜉蝣(FUYO)”为主题,展示了学校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美项目)115 名毕业生历时9个月创作的133套毕业作品,分为“天地并生”“跳丸日月”“析毫剖厘”“西出玉门”“蜂出并做”“自月至鱼”六个篇章,既寓意着大学生活如蜉蝣般短暂却弥足珍贵,也体现了毕业生们思维无疆、创设未来的美好追求。

  本次数字毕业秀是在蓝幕和绿幕摄影棚内进行的线下真实走秀,在预设的6个三维场景中搭建了一条秀道,通过软件将现实画面与虚拟场景实时合成,打造了一个具有临场感、沉浸式、全民性的数字时尚秀场,全方位体现疫情背景下的青春激情与时尚律动。

  作为第二届浙理时尚周的活动之一,数字时尚毕业秀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通过“元宇宙+时尚”的模式走进新生代服装设计师们的思维世界,成为了社会各界热议和点赞的焦点。截至当晚21点,共有10万多人次收看了直播。本次现实与虚拟交互的时尚大秀,既是一次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大胆尝试,也是学校适应时尚数字化趋势和培养时尚创新人才的积极探索。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首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已获教育部批准成立,该学院将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今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采取“4+0”双学位模式,致力于培养时尚设计高级人才,助力浙江省万亿级时尚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