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领巾喜迎二十大 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与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校开展结对活动暨艺术节
2022-06-01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须雅洁)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5月31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为本校及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校全体少先队员们准备了一份有温度、有厚度的节日礼物——“红领巾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活动伊始,翠苑第二小学与结对学校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相约云端,手拉手,心相连,一起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出席庆祝活动的有浙江团省委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魏慈瑛老师、宋江苑社区代表李晓及学校法治副校长孟羿帆等。

  魏老师首先给两校的孩子们送上了亲切的节日祝福。她回忆起之前组织的浙川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感叹起两校的缘分早在以前就已联结,看着夏令营的孩子们渐渐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魏老师发自内心的高兴,也希望孩子们都能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在翠苑第二小学杨凌英校长和青川县乔庄镇中兴小学王忠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记者了解,在去年的结对仪式上,两校四(1)中队、四(2)中队、五(3)中队顺利结对。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互学互助共成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对活动,疫情和距离阻断不了学校间、班级间的美好情谊。六个中队共享了这一年里的生活和成长,虽然还未曾见面,但是在欢声笑语中,彼此的情谊更深一步。

  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每个孩子都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五一假期里,翠苑二小推出了年级系列项目化实践作业。本次活动中,一、三、五年级带来了三个不同主题的项目化作业成果展示:《走进“智·趣”成长营,挑战“智·趣”生活家》《寻味立夏,传承文化》和《舌尖上的中草药》。孩子们动手、动脑、动心、活学、实学、乐学,真正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成果和体验。

  乔庄镇中心小学校也一直重视发展学生的艺术素养,孩子们个个多才多艺,善歌善舞。在这欢乐的节日里,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乐器演奏《欢乐颂》《铃儿响叮当》和合唱表演《小池》、《嘀哩嘀哩》。悦耳动听的乐曲声传递出爱与温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两校儿童真挚的情谊。

  六月里的孩子是祖国花园里每一个绽放的花朵,美好的生活中,欢乐的节日里,少先队员们感谢党给予阳光灿烂的今天。翠苑二小尤克里里社团和舞蹈社团分别带来了表演《TOTORO》和《童心向党》,精彩的表演让友谊的花朵绽放,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

  活动中,翠苑二小微风合唱团也带来《你笑起来真好看》《雪花》《这世界这么多人》。微风合唱团由各个年级的孩子组合而成,是学校合唱团不同的梯队成员,虽然有年龄上的差异,但他们配合得非常默契,相信在未来,他们定是最璀璨的星星。

  从新冠疫情到北京冬奥,再到杭州亚运,一个个中国案例彰显中国力量与大国担当。为了表达对祖国的感情,六(4)中队全体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歌唱祖国》。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抖空竹是校传统体育项目,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体,深受老师同学的喜爱。在校空竹社团带来的表演《炫舞空竹》中,大家再次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对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更增添了一份激情。

  助力杭州亚运,争做亚运小主人,孩子们积极加入到宣传、建设家乡杭州的队伍中来。三(3)中队车昊轩、应铭浩同学带来的相声《我做亚运志愿者》讲述了大家一起为心心相融的美好未来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为亚运加油。

  而翠苑二小风暴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努力训练,传播快乐”的理念,取得了一个个丰硕的成果,他们带来的合唱《月亮喊下来》恬静优美,活泼童趣的歌声在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翠苑二小和乔庄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从小跟党走,听党话,做党的好孩子,用自己的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童心绘时代,这个六一,队员们喊出内心最强音:“强国复兴有我!”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