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帐篷躺躺乐?幸福夸夸节?幸福河小学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2-06-01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汪兴者)又是一年儿童节!今年最流行的是什么?当然是帐篷啦!说起帐篷,不得不提幸福河小学。幸福躺睡2.0版新时尚——帐篷躺睡,前段时间一经实施,立马得到了学生青睐、家长满意、媒体关注、全网热议、社会点赞。听说六一儿童节,幸福河小学继续玩转帐篷,玩转幸福,开启帐篷躺躺乐、幸福夸夸节活动。

  帐篷躺躺乐

  帐篷具有童话色彩,在帐篷里拥有无限可能。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学校的教学走廊、一楼大厅等区域,布置精美的帐篷。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一间间个性十足的梦幻小屋,编织一个个幸福学子的七彩童年。每顶帐篷有1-2名主人,他们自主设计自己的帐篷名称,自定帐篷游戏规则,邀请同年级的小伙伴,来自己的帐篷里趣味游戏,一起感知幸福、体验幸福、创造幸福,共渡快乐六一。

  孩子们进入到每个帐篷前,先听一听帐篷小主人讲述家规以及游戏规则,然后开始他们的欢乐体验。过程既有趣,又很有仪式感。

  幸福夸夸节

  过节开心最重要,如果在节日里被表扬了一定会更开心!每个人都需要被看见、被肯定、被需要。赞美的话就像是无限力量的源泉,让人感受到生活的无限幸福。学校希望每一位幸福小主人在“六一”的节日里,能多夸夸身边的小伙伴,也能收获来自同伴的赞美,汲取成长的力量。

  夸夸节正式开始,同学们兴奋地围成圆圈,期待第一份“欣赏”降落到自己的头上。在万众瞩目下,他们一一走向舞台中央,拿着自制的奖状,真诚地宣读颁奖词,字典之王、爆笑小王子、最美女孩、……各种各样的花式夸奖应接不暇,有时颁奖词还未说完,同学们就已经猜到了谁是获得者,并齐声喊出名字,听得人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夸完之后,除了给同学们颁奖,幸福河小学的同学们还为每日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颁了奖。206班章老师被学生评为“白富美奖”,207班汤老师被同学们授予“最具亲和奖”,207班姚老师和208班的张老师是孩子们心中的“最美班主任”。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了爱与温暖,同时也获得了无穷的向上力量。

  幸福河小学校长周虹说:“为了让幸福小主人们更自主、更快乐地学习,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和自主能力,我们特别设计帐篷躺躺乐和幸福夸夸节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过一个有趣有意义地儿童节。赞美,就像是一束光,能照亮我们的生活。愿每个同学都能收获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夸夸身边的人,用你的善良美丽装点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