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区少先队活动:同创彩色“六一” 共赴精彩未来
2022-06-02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钱小芸)第72个“六一”节如期而至,钱塘区少年儿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在鲜红队旗的映照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红领巾,是少年儿童心中神圣的火焰;党徽,是他们成长路上指引前方的启明星。整个5月,钱塘区各校少工委积极组织队前教育与考核,“六知、六会、一做”在“六一”凝结为红领巾的光荣。红色队伍薪火相传,新队员对这盛大的节日早就翘首以待,年长的队员和团员则送上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满载着传承的意义。

学林小学


义蓬二小


临江实验学校

  活动中,钱塘区少先队员在“六一”汇演舞台秀上展示才艺,在趣味运动会上挥洒汗水,在家务比赛中秀手艺,组织跳蚤市场、义卖市场活动献爱心,唱响嘹亮红歌献给党。队员们手拉手,一起走进农场、走进企业、走进高校,留下深刻的童年记忆。

文海小学、临江实验学校手牵手


临江小学


前进小学

  钱塘区少先队员来到社区,了解党的二十大,学习“六一”历史,亲手制作红旗升降台,升起的小红旗是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不仅如此,队员们还牵手退伍军人,用超轻粘土制作拼贴党徽,共度难忘“六一”。队员们还在退伍军人的带领下进行军事化日常操练,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滟澜社区


前悦社区

  党的二十大在向钱塘少先队招手,星星火炬在他们中间传承,丰富的实践给他们的快乐加分。那一抹鲜艳,在心中永不褪色,在温柔而坚定地诉说少先队员的铿锵。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0-15 13:53
SRC-358981171 2021-06-02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