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畅想亚运 科创未来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2022科技节活动精彩回放
2022-06-03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叶声伟)值此儿童节之际,大成实验学校举行“畅想亚运,科创未来”科技节活动。各年级灵活运用所学科学知识,开展如神奇的A4纸、胡萝卜高塔、纸牌叠高、手影故事等各项有趣的活动,科技小达人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 年 级:科幻画比赛

  杭州亚运即将来临,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杭州将举办一届迎向未来的运动盛会。未来的运动会场馆会是怎样的,未来的城市又是怎样的?孩子们的想象与杭州城市印象的结合,绘成一副副生动精彩的科幻画。

 

 

  二 年 级:神奇的A4纸

  一张A4纸有多大?一张A4纸最多能站几个人?“6个、7个……哇,竟然能站的下10个人!”原来只需要一把剪刀就把不可能变成事实,对折、画线、剪切、拉长,在同学们细致认真的操作中,一个个大纸圈渐渐出现,伴随着欢呼声一起见证了一张纸的“寸木之长”。

 

  三 年 级:手影✖️皮影 六一✖️科技”

  “‘亚运会’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吗?”、“第一次‘亚运会’是在那里举办的呢?”、“亚运项目都有哪些?你能说说这些故事吗?”一只“手影蜗牛”缓缓从远处爬来,带着一脑袋的疑问号。天鹅梳理完羽毛傲慢地回答着蜗牛的问题,摇身一变又成为了和乌龟赛跑的小白兔。快看!魔幻与现实结合的“创意手影 迎亚运”活动正在三年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围绕着亚运主题,应用了光和影的知识演绎出了一场场创意无限的精美话剧。

 

  四 年 级:纸牌叠高

  普普通通的纸牌在“小小建筑师”的手中华丽变身。有的孩子把扑克牌叠成了一座“小山”,有的先打好地基,有的将纸牌对折进行叠高,有的叠好了又倒下来,但是他们却不慌不忙地重新叠起。扑克牌叠叠高,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让他们体验了桌面建构游戏的快乐,激发了孩子们敢于挑战,不怕失败的勇气和胆量。

 

 

  五 年 级:橡筋动力飞机

  简单的材料包,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架架“蓄势待发”的橡筋动力飞机。能想象到,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这一架架橡筋动力飞机模型将带着孩子们的航天梦一起腾空飞翔,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线条。

 

 

  六 年 级:胡萝卜高塔

  塔在杭州的历史文化中有着十分特别的地位,雷峰塔,六和塔,保俶塔,白塔合称杭州四大名塔,古人是如何建造他们的,建造高塔的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小小工程师们利用所学到科学知识,看看谁能打出更高的“宝塔”。 

 

  七 年 级:鸡蛋撞地球

  你能想象吗?让鸡蛋从高空落下鸡蛋竟能不碎!这样难以置信的事情七年级的孩子却做到了。一颗鸡蛋中包含了无尽的力学知识,这次的“鸡蛋撞地球”实验,能让孩子们从简单的实验器材中体验科学的快乐,获取更多的科学知识。

 

 

  八 年 级:纸桥承重

  生活中的桥都是用哪些材料造的?我们现在没有水泥,石头等材料能不能用10张A4纸来搭一座桥?不改变桥墩的距离,如何设计桥面让他承受住更多的砝码?


  结  语

  科技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与科学家谈话时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要拓展科技教育渠道,引导鼓励青少年广泛参加科技活动,激发出青少年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努力促使我们国家的科技事业后继有人,这正是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科技节活动所追求的真正价值和前进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