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煲”仔饭+“粽”子=包中!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端午特别祝福
2022-06-03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刘倩倩)五月初五端午到,空气中飘着粽叶的香气,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九年级同学们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进入六月,九年级的同学们都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学校也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包粽子,寓含一份祝福

  同学们平时吃的,都是外面买来的粽子,从来没有自己包过,6月1日下午,八年级的16位同学代表来到了学校食堂,为九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亲手包起了粽子,为他们送上深深的祝福。大家一起动手,和厨师认真学习着如何才能把一张粽叶变成粽子。

  同学们包完粽子后,表示学习包粽子非常有成就感,也能更深入地了解端午包粽子这一传统节日的习俗。同时,在包的过程中,也寓含了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学长们送祝福的美好心意,祝学长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考出好成绩。

  送粽子,制造一份惊喜

  当天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亲自走进九年级老师们的办公室,为各任课老师送上刚出炉的,由学生亲手包制的新鲜粽。收到粽子后,老师们很是惊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高举粽子,为九年级学生争得“高粽”好寓意。

  发粽子,传达一份信心

  6月2日上午,在姚琴校长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和初三年级的老师们一起为包好的粽子挂牌,老师们细心地将“金榜题名”、“一举夺魁”、“旗开得胜”等祝福语挂在了每一个粽子上。

  午餐时分,学校特意为九年级学生们安排了“煲仔饭”和“粽子”,取意“高中”!姚校长带领行政班子进入到每个班级,把粽子送到了每一位同学手上。她鼓励同学们保持信心,铆足劲头,奋战拼搏,争取最终的胜利。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校长亲自发的粽子很是惊喜,也特别感谢学弟、学妹和老师们的真诚祝福!

  愿所有的中考生们在最后的日子里,共同努力,奋力拼搏,一起为三年的初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