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张毓隆教授和彭志伟教授分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磅项目
2022-06-05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苏钧天)不久前,记者获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2021年度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和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中,宁波诺丁汉大学两位学者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张毓隆(Alain Chong)教授和彭志伟(David Phang)教授。这两个项目系学校首次获得。

  其中,张毓隆教授申报的“电子病历的个人及跨组织传播:基于达标理论和团队学习行为的分析”获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批准立项;彭志伟教授(David Phang)所申报的“研究利用AR虚拟仿真技术在市场营销上的应用及其潜在运行机制”的研究则获批外国资深学者基金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教授也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8月20日至21日,由两位大咖坐镇,第十五届中国信息管理夏季研讨会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本届大会将聚焦信息系统研究的新前沿,包括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行为研究的深度融合。张毓隆教授表示,希望以会议为契机,探讨不同研究方法的融合,以获得对信息系统使用、设计和影响更深入、更丰富的见解。

  研究电子医疗记录数据共享机制 助力攻克全球医疗难题

  张毓隆教授此次申报的研究,是通过分析电子医疗记录数据,从达标理论和团队学习行为的角度出发,研究影响医护人员采集与实际应用电子医疗记录的因素,从而加强对电子医疗数据的采用,助力世界医疗挑战的攻坚。张教授认为,面对疫情,电子医疗数据低采用率需引起重视。如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医疗系统甚至国家之间的医疗数据共享,将助力医学发展,让医学工作者更好地攻克医学难题。

  张毓隆教授目前任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和全球事务长。自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张毓隆教授在信息系统和运营管理方面,已经发表了100多篇的杂志文章、会议文章和书刊章节。他目前发表了102篇SSCI/SCI文章,而且多发表在权威期刊杂志上,例如《信息系统协会杂志》、《决策支持系统》、《信息与管理》、《欧洲运筹学杂志》等。

  张毓隆教授来自马来西亚,根据2000年到2010年期间的科学引文索引,他是马来西亚最为多产的50名计算机研究员之一,他还在2012年荣获了国际青年商会授予的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2020年,宁波市政府授予他针对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茶花奖”。

  探索AR技术的营销场景,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发展

  来自宁诺商学院的彭志伟教授本次申报的项目则基于AR技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调查其创新的营销实践和基本机制,并发掘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不断整合的当下,线下营销商刺激用户需求与增强用户体验的机遇与挑战。

  在彭教授看来,AR技术能够将在线信息和虚拟对象叠加到物理现实中,因此营销商能够利用该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新的和更好的购物体验,从而刺激更多的消费,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

  彭志伟教授来自马来西亚,是宁波诺丁汉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教授,以及他于2008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系统博士学位,研究成果发表于管理领域顶级期刊《管理科学》,?MIS Quarterly (MISQ),?《信息系统研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 Journal of Marketing, Management Science 和《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刊》(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等。他曾任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ECRA)的资深编辑,现任信息与管理(Information & Management)的副编辑, 以及JAI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的评审编辑委员。他的研究领域涵盖社交媒体、移动商务以及IT的社会影响等。

  据悉,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旨在支持自愿来华开展研究工作的外籍优秀科研人员,在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外国学者与中国学者之间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与交流。该基金项目包括三个层次: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此次我校学者斩获的即为后两个层次。2021年宁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全面开花,立项总数创新高。近年来,宁波诺丁汉大学以“集全球智慧,解决地方难题”为己任,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实力和服务地方的能力,重视科研成果产出,树立高水平科研国际化标杆。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