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5天 | “医路启航 筑梦温医大”!温州医科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6-02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倒计时5天 | “医路启航 筑梦温医大”!温州医科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是浙江省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临床医学和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等一大批优秀教师。现有10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3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学校位列ESI全国高校综合排名第69位,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专业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12‰。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

学在温医大

  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百姓满意为宗旨,着力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优秀医学人才。学校现有31个本科招生专业,涉及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四大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临床医学类毕业生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一直位居全国前10%。据2021年省教育考试院数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毕业生母校满意度总项排名居省属本科院校第一。

吃在温医大

  学校三个校区共设有十二处餐厅分别坐落于各校区的学生公寓与教学区之间。


  校内各类节气菜、药膳、海鲜大餐、零卡轻食等能满足在校大学生的用餐需求,麻辣炸串、烤鱼、炸鸡汉堡等深夜美食深受学生喜爱,令人享受到逛美食城的极致体验。


  自选自助、小众套餐、“刷脸用餐”等多元化用餐方式为小伙伴们带来智慧、舒适的用餐体验。

研在温医大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基地

  ◆全国“挑战杯”竞赛高校发起单位

  ◆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秘书处单位

  ◆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温医大/连续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会场

  ◆六次获全国“挑战杯”优胜杯

  ◆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数位列全国医药类院校第一

  ◆连续十届入围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3人

  ◆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享在温医大

  社团活动百花齐放/志愿服务活动多姿多彩

  ◆全国高校学生百强社团

  ◆国际合唱节银奖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3个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3个

  ◆实践团荣获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2支

  ◆获“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称号2次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

  招生热线:0577–86689885

  招生网址:http://zhaosheng.wmu.edu.cn/

  微信公众号: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温州医科大学招办微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