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戏承慈孝 情动茶乡” 浙江音乐学院与转塘街道校地党建共建项目走进文化礼堂
2022-06-06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林峰)近日,浙江音乐学院与西湖区转塘街道校地党建共建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戏承慈孝 情动茶乡”在转塘街道慈母桥村文化礼堂举行。

  演出活动在戏曲花旦身段组合表演中开场。越剧、二胡独奏、民乐合奏等表演相继上演,或婉转复古,或清新悠扬。活动还包括茶艺、宋氏插花等互动环节,及大合唱《万疆》。此外,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因此演出中还穿插了小朋友们体验戏曲身段的环节,让孩子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传统戏曲文化,提高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艺术的了解和认同。

  据悉,自2021年11月起,转塘街道与浙江音乐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通过发挥各自的特色与优势,以党建联盟为牵引,合力打造党建统领、多样服务、深度融合、合作育人的校地党建共建新矩阵。11个系(学院)与11个村社通过按需点单、主动领单的方式,完成“一对一”精准结对。前期,相关院系通过文艺轻骑兵进村社的形式开展了管弦乐进核酸采样点、茶园钢琴沙龙等活动,深受广大百姓欢迎和喜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