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党的知识”进课堂教学研修活动
2022-06-07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芊秀)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立足幼儿园和幼儿实际,开展了“党的知识进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与展示。增进幼儿对党的认识和爱国情感,同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素养。

  活动伊始,金老师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之旅,一起寻找着和祖国妈妈相关的事物。小朋友们看着图片一起来猜一猜这是什么?大家在看见第一张图片的时候不约而同地齐声说到:“中国。”还有的小朋友说:“这是祖国妈妈。”也有的小朋友说:“我很喜欢我的祖国。”在猜测其他图片的时候园区幼儿们也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小朋友们积极发言,激烈讨论。并对祖国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成就也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疫情背景下,各个一线岗位上的人们都在辛苦地坚守着,他们不畏寒冬不惧烈日不怕风雨,日复一日的在一线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基于生活中孩子们在做核酸时遇见的大白们,曾老师设计了一个学习大白精神的小游戏。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造型木头人的游戏。小朋友们都表示愿意向大白们学习,坚持不放弃,挑战自己。

  吴老师还给中班小朋友们带来一首诗歌《我们的祖国真大》,并且通过图谱帮助幼儿学习、理解诗歌中的词汇。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孩子们感受着祖国疆土的辽阔,萌发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课后,党员教师及骨干教师们一起讨论了课程内容。寻找着不同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在师幼互动上也提出了更加丰富的想法。强调重视孩子们的中国梦,学习理解红色信仰。感受“党的知识”的多元性,使得爱党的这颗小种子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在课堂教学中,感受“党的知识进课堂”的多元性,萌发幼儿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教师提升“党的知识”课堂教学水平,让红色教育力量“入童心”、“入师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