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首届国际学生专场招聘会火热启动
2022-06-07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庄苗苗 吴铨铨 许文星)6月1日下午,温州大学2022届国际学生离校教育会暨首届实习就业供需洽谈会在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据悉,这也是温州市首次举办专门面向国际学生的招聘会。

  本次实习就业供需洽谈会吸引了登高电气有限公司、浙江洲一铝业有限公司、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等8家在温企业,提供工程师、销售人员、学科教师、咖啡培训师、新媒体运营等60余个岗位。来自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70多个国家的150余名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瓯海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陈小菲、郑惕为参会企业及全体学生讲解了工作签证及临时签证办理政策。随后各企业负责人轮番登场,进行公司基本情况、工作岗位设置、薪资福利待遇、员工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介绍。

  “我们急需拓展海外市场,迫切希望招聘一些既懂英文也懂中文的,最好能带动他们本国销售市场的外籍人员。”登高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葛宁岳介绍道,此前该公司已从温州大学招聘了一名17级计算机专业国际研究生入职。借招聘会之机,校企双方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我在家乡有从事贸易工作的经验,在中国求学四年,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有机会留在中国工作。”来自也门的国际学生晨晨是温州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大四学生,他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样的专场招聘会,让国际学生不出校园就可以和用人公司面对面,寻找合适自己的就业机会。

  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建晓表示,近年来,来华留学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中国已然成为世界青年的理想留学目的国。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经济蓬勃发展,中国也成为了国际学生青睐的就业目的地。此次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也是国际教育学院打造人才培育闭环管理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助力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留温工程”,让更多的世界优秀青年留温干事创业,助推温州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