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东新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06-08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敏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幼托园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更好地掌握常见类的消防灭火器械——灭火器,将消防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模拟相结合。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于近日开展了全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旨在时刻提醒,警惕安全消防隐患与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内容与园所已有消防设施实际相结合,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理论讲述、现场观摩、实践操作、使用反思等一系列流程,让知识真正落在实处,帮助老师们对火灾的危害以及防火灭火的方式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并深刻感受到了做好校园防火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园区的消防安全培训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针对电器起火和煤气起火等代表性火灾的初期处理和自救方法,通过现场提问,现场答疑解惑,结合实际,在热烈地互动中,帮助老师们牢记了园区中的消防设施位置及功能使用。

  伴随本次认识消防器械的契机,东新实验幼托园还组织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的灭火器实际演练,通过讲述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园区教师们在直观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中,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既丰富了教师的安全知识,强化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还让幼托园的安全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也让老师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操,日后,东新实验幼托园东新园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15 14:52